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不到10万块的精品SUV成色几何?试驾哈弗H4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3-12 08:50:27
分享:

  要说会让大家犯脸盲症的汽车品牌,肯定很多人会说大众。

  其实,除了大众,更让车聚君脸盲的是哈弗,能分清大众每个型号的我,遇到哈弗的时候就犯了难。正好,最近几天拿到了一辆哈弗H4,第一眼真的就认成了哈弗H6,前脸的镀铬横向饰条都是五条,傻傻分不清楚。

  书归正传,经过几天的体验,发现这辆2019款哈弗H4红标1.5T DCT精英智联版的性价比确实超出了车聚君的预期,虽然它的优缺点都很鲜明。

  一、初见

  就像前面说过的,这辆H4的前脸乍一看和H6高度相似,从风格上来看都是偏中庸的不功不过风格,同时也堪称大气。内饰方面和H6的区别就比较明显了。这辆H4的内饰在设计上保持了比较高的设计水准,还用了不少软质材料包裹,其软质材料的使用率在同价位确实不低,做工也挑不出多少明显的毛病。

  但细节有欠质感的地方还是存在。比如两个前排中央出风口中间的区域。一般来说,这个位置都是用来布置双闪灯,但是由于双闪灯放到了中控下方,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是一块凸起的硬塑料。

  中控屏不小,略微向驾驶位倾斜,位置有点低,驾驶时操作有些不便还有安全隐患。系统还支持百度Carlife,UI设计欠美观,好在功能清晰实用。下方一排按键都是现在流行的飞机式按键,操作方式为上下拨动。这些按键的视觉效果尚可,就是阻尼方面的高级感稍有欠妥。空调操作的一些功能被挪到了中控屏上,使用还是有些麻烦。

  至于乘坐空间,主观感受和哈弗H6区别不大。后排腿部空间很够用了,如果一定要量化,那就是两拳半,堪称宽敞。只是因为这辆车的配置较低,没有后排座椅扶手可用。

  就和车型编号一样,H4比H6更小。车身高度宽度区别都不大,轴距也只差了20mm,那么车身长度上190mm的差异去了哪里呢?答案是后备箱。H4的后备箱纵深确实明显要比大哥H6短了一点。如果真的有很多东西需要装,这时候就可以把后排座椅放倒,这时的后备箱纵深足够躺下一个身高170的成年人。

  从空间来看,这辆H4确实足够用也很实用。内饰外观都能确保一定的质感。

  二、驾驶感受

  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把车开起来。第一印象不错,起步并不肉,动作比同门大哥VV5从容很多,提速也轻快。其搭配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参数很漂亮,有169匹马力,最大能输出285N·m的扭矩,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1.5T发动机,比如本田神机L15B。

  但是漂亮的参数并没有体现到实际驾驶体验上。哪怕是深踩油门,还是会觉得动力没那么充沛。

  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发动机的配合挑不出大毛病,低速的顿挫还是存在,在绝大多数速度区间都能做到基本的平顺。

  只是,这种平顺是以牺牲换挡速度换来的。而且,这台变速箱的性格偏重积极升档,降档动作相对迟缓,这一点在高速上松油门的时候体现的非常明显。

  方向盘没有皮质包裹,手感一般,在方向盘的3点和9点方向上还有一个方便握持的凹陷,使得握持感受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材质的缺陷。

  底盘调校风格偏硬,尤其是走烂路的时候颠簸过滤的并不充分。而且,底盘缺乏厚实感,主观上感觉有些单薄,悬挂动作也不算干脆,有些生硬。这辆H4的底盘还是少了点高级感。

  最显著的槽点在刹车上。一个字来概括就是,“贼”。刹车虚位不明显,这种随踩随有的刹车脚感并不讨喜,尤其是在挪车的时候这种一卡一卡的感受实在是有些难受,而且还经常伴随着幅度不小的点头动作,这一特性着实需要适应一阵。建议哈弗方面在后续改款中做出相应的优化。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这辆车的视野。由于造型缘故,后向视野有点小,也就是比编辑部长测的VV5稍大一点。如果很介意这一点,不妨自己后期加装一个流媒体后视镜。

  就驾驶机械品质方面,哈弗H4还是差了点质感,不过应对日常通勤还是毫无问题。

  三、几个细节

  ▎这辆车配备了延时自动锁车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在挂P挡熄火下车但是忘记锁车时延时自动锁车,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发动机盖有液压挺杆。

  ▎四个车门都配备了全包门板,这样,上下车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会脏裤腿了。

  四、购买建议

  车聚君这几天开的哈弗H4红标1.5T DCT精英智联版是全系的自动乞丐版,不过即便是乞丐版,配置就已经很丰富了。

  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插口、胎压显示、ESP、倒车影像和雷达、发动机启停、Autohold、电子手刹、陡坡缓降、上坡辅助、中控大屏、PM2.5过滤这些配置都有,堪称厚道,只是没有天窗。

  如此丰富的配置再加上九万出头的售价,H4在机械素质上的粗糙也就显得没那么无法接受,是一辆很经济实用的家用车。

  如果多花八千块,选择更高一档的豪华智联版,则会多两个气囊、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带杯架的后排中央扶手、LED大灯、自动头灯和感应雨刷。车聚君认为这一配置是全系最值得买的车型。

  鉴于同等价位的合资车型基本都是一些A级轿车,在空间和实用性上与SUV有明显差距,而且不少还只有三缸机可选;哈弗H4在这个价位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虽有点粗糙,却更实用的选择。

  不过,配置略高、空间更大的H6以及比H6还更大一点的F7,都只要多花一万就能买到;同等价位还有尺寸相当,造型还更年轻的F5;上市已久的H2和H4的重合度也很高。

  买H6或F7这样最走量的车型和销售小哥多磨磨没准还能拿到更多赠品或者保养,为什么不咬咬牙上一级呢?

  自家车型的可替代性如此之强,这种同门左手打右手的把戏,长城已经不知道干过多少回,就连同门的VV5和VV6也是如此。更不用说还有那么多一直都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同样很有竞争力的竞品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哈弗H6的销量是H4的12.6倍,F7销量也是它的5.23倍,F5的销量倒是和H4相当。看来,精明的消费者们已经很诚实的用钱包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车聚小结

  H4的产品素质还不错,但长城的产品策略,我实在有点看不懂。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精品SUV,试驾,哈弗H4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