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滴滴与大众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3-01 09:28:02
分享: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8日报道,滴滴出行与德国大众在上海市成立了合资公司。预计合资公司将开展以纯电动汽车(EV)等新能源车为中心的共享出行业务。滴滴力争通过携手在中国拥有高人气的大众实现增长,而大众希望应对中国的环保限制,扩大新能源车的销售,双方的想法似乎达成一致。

  新公司名为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注册资本金6400万元,滴滴持股60%,大众持股40%。大众加入了滴滴2018年发布的共享出行服务的企业联盟,预计两家公司将展开具体的业务合作。据中国媒体报道,双方正在就大众提供约10万辆新能源车展开磋商。

  滴滴在中国的网约车市场上占据压倒性市场份额,但是因2018年发生滴滴司机杀害乘客事件,增长速度放缓。该公司力争通过携手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上份额居首的大众实现增长。此外,还有观点指出,双方还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中国政府从2019年开始要求汽车厂商必须生产和销售一定比例的新能源车。由于众多消费者对购买新能源车持谨慎态度,大众力争通过与滴滴合作来提高新能源车的销量,达到政策所规定的比例。

关键词:滴滴,大众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