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问答|同为cvt变速箱,奇骏和荣放的变速箱哪个可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元西北
2019-02-21 08:56:04
分享:

  问:

  同为cvt变速箱,奇骏和荣放的变速箱哪个可靠?

  答:

  根据车质网上奇骏和RAV4荣放的车型故障统计看,奇骏的变速箱表现要差,变速箱投诉常年排在投诉问题前三位;而RAV4荣放没有集中出现这类问题。

  奇骏:

  RAV4荣放

  当然,要特别说明下,投诉量会随着销量水涨船高,所以二者之间的真实差距不会有这么大。

  但就经验而言,丰田在三大件上一向比较保守严谨,这使得其CVT的表现中规中矩,但优点是可靠性好。此外,RAV4荣放的CVT变速箱是丰田和爱信联合研制生产的,因为与自家的发动机的契合度也很不错。

  总之,丰田的CVT出不可接受的问题几率要少一些,省心一些。

  相比之下,奇骏的CVT变速箱则是日本捷科特代工。虽然捷科特主攻CVT无级变速箱,并且是由三菱变速箱部门、日产变速箱部门以及马自达等三家企业合资建立,捷特科的股份中日产占股75%(控股),三菱占股15%,剩余10%由铃木持有。

  但不清楚是不是日产方面没有深入介入研发的原因,在和发动机的契合度上可能没有自家制造的高,CVT7亦或是CVT8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表现都不算好。

  此前厂家给出的“VDC软件更为灵敏,从而造成奇骏在高速行驶出现抖动、顿挫现象”说服力也不够,比如VDC工作是在紧急情况下介入,即使平时开着,也是非工作状态,怎么会影响高速行驶呢?

  2019款奇骏自今年8月份上市以来,便因变速箱顿挫、漏油,排气管冒黑烟故障,遭到大量消费者的投诉。当然,CVT的表现要与车主的使用方式有关,本可以规避的问题,在车主错误的使用下被暴露出来也很常见,所以大家也不要人云亦云。但如果单论奇骏和RAV4荣放的CVT变速箱哪个更可靠,我会站RAV4荣放这一边。

关键词:变速箱,奇骏,荣放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