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奥迪Q3怎么样,2019款荣放值得等吗?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2-14 09:09:32
分享:

  “大咖在线”是车聚推出的问答栏目,大家可以在车聚公众号、微博上留言,我们会从中选取问题来回答。我们来看看本期问题汇总:

  一、选车篇

  单车奥迪Q3怎么样?

  大咖:从品牌影响力和保值率上来看,Q3是一台值得入手的车。而且现在终端优惠幅度较大,目前指导价为24.69-34.07万,低配价格跌破20万、高配价格也不到30万。

  配置上,带有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主副驾驶电动座椅,LED大灯等。但是车身尺寸比同价位的汉兰达和CR-V要小的多,空间明显不足。

  综上所述,如果不介意车内空间的话Q3算是入门级豪华品牌SUV里不错的选择。动力储备充足、变速箱没有明显不足,只是四驱版本并不是托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不过Q3即将换代,外观内饰将会全面升级,动力日常代步也绰绰有余的,与这个价位也有重叠,不妨等等看。

  “a_东:

  轩逸现在值得购买吗?

  大咖:车算是这个价位综合性比较均衡的车,喜欢可以购买。首先就是舒适度好、后排空间足够,适合接送孩子,买来作为家用代步绰绰有余。其次是划算,1.6L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动力够用,油耗也比较低,保养便宜。目前优惠力度比较大,质量也比较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2018款入门车型手动舒适版裸车价虽然仅为7.98万,但是配置非常简陋,安全配置连ESP都没有。而且变速箱出问题是这车的通病。推荐尊智版,优惠下来13万+、该有的配置都有了。

  前不久车聚君试驾过轩逸的纯电版本,补贴后最低价为16万,这个性价比就比较高了。如果想要多对比的话,也可以试驾一下思域、朗逸。

  “半月高玄:

  荣放新款怎么样?值得等吗?什么时候上市?

  大咖:从目前掌握的信息看,作为一丰的第四款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有可能搭2.0L、2.5L和2.5L混合动力三款发动机,采用CVT和八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亮点可能是全时四驱,应该全系标配十气囊和主动式安全防护系统。

  新款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据传大致日程为2019年12月上市,估计10月接受预订。具体时间还要多关注官方公告。价格预计依然为17-27万元,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等等。

  二、用车篇

  “无问:

  汽车是铁皮油箱好还是塑料油箱好?用塑料油箱就是减配吗?

  大咖:一般油箱分为铁油箱,不锈钢油箱和树脂(工程塑料)油箱。不锈钢一般用于卡车之类,在此不做讨论。

  相对来说,树脂油箱要比铁皮油箱好一些。现在大多数汽车在用树脂油箱。树脂油箱的优点是防锈蚀、电绝缘性好、形状自由度比较高。一旦发生碰撞、破裂,油箱不会产生火花,安全性较好。但强度低、耐老化性能比较差。

  铁皮油箱一般是焊接成型的,优点是强度高,成本低、耐操不怕小刮碰,缺点容易产生静电火花。对于使用乙醇汽油的国家,长时间使用会导致油箱生锈,堵塞汽滤。

  如果说使用塑料(树脂)油箱单纯就是减配,其实并不正确。目前大环境下,树脂油箱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且对于易燃易爆的燃油来说,没有一种材料绝对的安全。大家选车时也没有必要纠结这些。

  “FG:

  请问燃油添加剂怎么选?

  大咖:燃油添加剂分为两类,一种是清洁型,一种是养护型。

  清洁型主要作用是防止火花塞积碳,改善喷油嘴雾化。养护型主要是改善汽油的辛烷值,促使燃烧充分,让发动机更有力。

  一般有原厂配套比如奔驰的快乐跑,或者一些大的合资品牌的厂家的产品,例如巴斯夫、汉高、雪弗龙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奥迪Q3,荣放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