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小细节更需要关注 寒冬室外停车注意事项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刘明辉
2019-01-16 08:49:35
分享:

  国内冬季普遍气温偏低且多大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肯定是将爱车停在室内车库最为靠谱,可有效避免风吹日晒。但受条件所限,大多数人还是只能将爱车停在室外,遇到低温和雨雪天气的话,就有可能对日常用车造成困扰了。

  那么今天笔者就将结合全国大多数冬季用车环境,来为您介绍寒冬室外停车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希望可以为您的日后用车带来帮助。

  停车尽量远离树下

  寒冬季节多风,所以露天停车很可能被树枝砸到爱车。如果没有室内车库只能露天停放的话,尽量不要将爱车停在树下。

  因为积雪和大风都很容易弄断树枝,砸到爱车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将车辆停到室内停车场最稳妥。

  洗车后停车很有讲究

  冬季气温虽冷,但这丝毫无法影响爱车一族洗车的热情。只是我们洗完爱车后,深处夜间零度以下的寒冷地区停车就要多加注意了。

  如果早晨起步感觉有顿挫感,或者感觉被“卡住”的话,手刹十有八九是被冻住了。这时一定要慢慢给油移动车辆,轻轻尝试前后移动。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不能强行给油,否则会损伤手刹制动系统。最有效的办法是用热水浇后轮刹车片,把冻住的手刹化开。

  寒冷天气停车拉手刹也很有技巧,特别是洗车或涉水后,晚上停车就不要拉手刹了。手动挡车型挂上1档,自动挡车型挂入P档都不会溜车。

  洗车后的车门和车窗密封胶条最好擦拭一番。因为寒冷天气结冰后,很可能会冻结车门和车窗,蛮干的话有可能弄坏密封胶条。

  停车千万不要停在水坑位置

  寒冬切忌不可以将爱车停在积水路面,因为夜间积水结冰很可能将轮胎与路面冻在一起,容易造成轮胎变形或爆胎情况,从而增加安全隐患。

  如果轮胎被冻住,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用工具敲击冰面。也可以浇些热水解冻,这样轮胎就能彻底恢复自由了。

  得知即将下雪切记立起雨刷

  如果事先得知将下雪,一定要习惯性的把雨刷抬起,这么做主要是为了避免积雪过多压坏雨刷。

  其次就是融化积雪会在寒冷环境中再结冻,从而将雨刷器与风挡玻璃冻在一起,遇到经验不足或赶时间强硬开启雨刷器,容易损坏雨刷片或电机马达。

  前风挡除冰除雪有技巧

  清理风挡的积雪有技巧,比如清扫积雪尽量不要用绒布掸子。道理很简单,绒布掸子容易掉毛,混合融化的雪水就容易粘在车身上,实际效果并不好。

  最好的工具就是专业雪铲,其实这些在网上都有销售,而且价格并不贵,您完全可以在雪季来临前备上一把。

  除去积雪风挡玻璃上还覆盖一层薄冰,千万不要用雨刷蛮干。因为雨刷接触玻璃的橡胶材质,很容易被尖利不平冰面划伤。最好办法就是打开暖风直吹风挡玻璃,等冰霜松动后可以用硬卡片处理掉。

  后视镜和车顶积雪要清理干净

  车顶积雪也要及时清除,如果积雪较厚的话刹车时容易散落到风挡玻璃上,影响驾驶视线。

  清除风挡和车顶积雪,也要捎带把后风挡和侧窗也清理干净,并且还有后视镜和转向灯,这些都会影响行车视线和提示效果。

  总结:寒冬停车看似并简单至极,但要避免尴尬还是需要一定技巧和常识。比如洗车后注意事项,停车位置选择,积雪冰层如何快速有效处理等等。所以对于车友来说,掌握简单的冬季用车常识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对北方多雪地区来说更是如此。

关键词:室外停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