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更运动更美的INSPIRE剑指雅阁

来源: 驾仕派  作者:张峻岭
2018-09-05 09:13:46
分享: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东风本田全新中型车——INSPIRE量产版本发布。这款车看上去非常惊艳,和雅阁形似但神态上更具有运动韵味。关于这款车的产品信息,东风本田此次露出依然有限,据一些媒体报道,INSPIRE量产版将在今年10月上市销售。

  由于INSPIRE与雅阁同平台打造,外观方面,东风本田INSPIRE与全新雅阁的轮廓和设计风格相近。但INSPIRE的线条更为曼妙,轿跑的风格更足。前脸和尾部跟雅阁相比更为精致、美观,取消了雅阁的大面积格栅设计,改为扁平式小面积格栅。贯穿两侧灯组的饰条更为内敛,不像雅阁那般给人镀铬气息逼人的感觉。大灯采用全LED结构,多单元灯泡造型锐利,前保险杠上有大尺寸的进气口,结合起来的感觉既运动又优雅。尾部视觉上比较紧凑,后悬非常短,溜背角度较大,过渡快、不拖沓,尾部上沿采用了上翘的造型。尾灯非常修长,与前大灯的扁平形状构成呼应,排气孔采用双边单出。

  之于内饰部分,媒体日上午为锁门状态。此前雅阁的内饰表现得不够细腻,但雅阁内饰对INSPIRE其实也并不构成参照性。

  尺寸方面,INSPIRE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2830mm,基本与全新雅阁相近。动力方面,根据汽车之家信息为搭载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则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表现可参考雅阁——驾仕派购买了雅阁长测车,小伙伴普遍认为动力比较暴力,我个人认为低速状态下大脚油门时CVT打滑造成的闯动对平顺性构成影响。2.0T+10AT的版本搭载无望,混动版本必将进入配置单。

  事实上,INSPIRE与更高规格的动力系统可谓很搭,因为其诞生之初,实际上定位就是要高于雅阁的。第一代INSPIRE与本田VIGOR同平台开发,是雅阁衍生的更高版本,当时采用了时髦的无边框车门设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今天INSPIRE在与雅阁外形相近的情况下却在美感上胜出雅阁,也是合情合理的。

  驾仕总结:

  今年东风本田销量表现弱势,CR-V刚刚回暖一点,距离刚上市的火爆状态还有不小的距离。思铂睿每月千台左右的表现与雅阁相距甚远,此次能否借INSPIRE再像思域一样捞一笔,我个人认为是有难度的,但不论如何,如果能比思铂睿的销量翻上3-5倍,也算是可以喜笑颜开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INSPIRE,本田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