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更具跑车范儿 试驾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8-23 09:18:44
分享:

  提及混动车型,国内多数消费者持观望态度,源于混动车型并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享受不到相关补贴,导致混动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处于进退两难的位置。但是混动汽车在节能方面的表现远好于传统燃油汽车,深入了解便会发现其优秀的动力性能、续航能力和燃油经济性值得消费者放心购买。

  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比起现款,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工况油耗从4.2L/100Km降至4.0L/100Km,变化虽小,却凝聚了本田领先的科研水平,小变化、大不同。

  外观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采用Honda家族化设计语言,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前脸”并无明显区别,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灯罩采用了混动车型专属的蓝色设计。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3mm/1862mm/1449mm,轴距为2830mm。车身两侧及车尾均增加了辨识度较高的HYBRID混动专属标志。此外,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集成了LED转向示意灯,还配备了专用镀铬门把手。

  轮胎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配备了来自横滨的ADVAN db系列轮胎,偏向静音性。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18寸五福花瓣式轮毂,低配版使用17寸轮毂。

  尾部方面,右下方的HYBRID标志象征着其混动的身份,回旋镖式LED尾灯也和前大灯一样采用了淡蓝色的混动专属灯罩,排气管变为隐藏式。

  内饰方面,一如既往的沉稳风格并没有因外部动感的造型而改变,除了黑色内饰外,还有棕色可选。悬浮式中控屏、搪塑工艺搭配木纹饰板,提升车内质感。

  多功能方向盘配有镀铬饰条,握感较好,两侧的按键布局合理,操控简便。仪表盘布局风格独特,左侧为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显示行车信息、多媒体信息、能量管理信息等,右侧为实体速度表。

  8英寸中控台液晶屏幕两侧设有物理按键,如地图、音量调节、主菜单按键等。同时,支持用CarPlay或Honda CONNECT与手机互联。下方为空调控制区,空调旋钮带有背景光,温度调高时变成红色,温度调低时则会变成蓝色。

  新车采用按键式换挡布局,节省了空间,也是整体布局更加和谐,按键的造型也进行了区分处理,降低错误操作的几率。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全系标配了本田旗下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离抑制、TSR交通标志识别系统。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360影像、CTM后视动态提醒、PA自动泊车系统、前后泊车雷达以及LWC盲点显示系统。

  新车座椅采用了真皮+皮革拼接处理,顶配版还具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在后排,混动版相比汽油版增加了天窗、多媒体控制功能。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经过全新布局,将电池组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没有占用过多的后备箱空间,储物能力较佳。

  动力方面,新车首次搭载了第三代SPORT HYBRID(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一部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控制单元(PCU)、双高功率电机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组成,升级后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驱动电机电动机为135kW,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

  这套动力系统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直驱模式。

  EV模式,多用于起步和低速巡航阶段,由电池向驱动电机供应电量。在此种模式下,动力响应更直接,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由电机传来的声音。

  混合动力模式,在需要强力加速时,由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再将产生的电力供应给驱动电机,整个加速过程更加线性顺畅,没有顿挫感。

  发动机直驱模式,在高速巡航时,发动机能通过离合器与车轮进行直连,将动力直接输出在车轮上,此时的发动机将达到最高运行效率。

  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富有韧性的滤振动作。或许考虑到“SPORT HYBIRD”的原因,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悬挂偏硬,保留了本田的运动化基因,更易吸引喜欢驾驶体验的消费者。

关键词: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