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冯思翰:大众加快推进产品攻势 对中国SUV市场依然有信心

来源: 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咖啡馆
2018-08-17 09:22:48
分享:

       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趋稳,已经成了行业普遍的观点。2018年上半年,微增长的环境给各大车企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而在压力之下,大众中国近日公布的半年销量数据,却让人眼前一亮。

       2018年1-6月,大众乘用车品牌全球销量为3,118,700辆,同比增长6.3%。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市场共交付汽车148.32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6.3%。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在8月15日的大众汽车品牌2018上半年业绩沟通会上也表示:他们对中国市场依然有信心,将加快推进其前所未有的强大产品攻势。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 冯思翰)

大众汽车的“SUV之年”

       近年来,随着中国SUV市场的崛起,大众汽车也秣兵厉马,启动了其品牌的SUV攻势。据了解,面向中国市场,2018年大众汽车将推出共9款新车型,其中包括4款全新一代的轿车车型,目前3款已经在售。月底,全新一代大众CC将会上市,而剩下的5款车型将会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其中就包含全新的3款SUV产品。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至2020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各自打造出更丰富的SUV车型阵容。届时,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将拥有包含至少12款车型在内的SUV产品阵容。

       这意味着大众汽车正着力于布局中国SUV车型的产品矩阵。而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首款SUV,T-ROC探歌的市场反馈便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这款打头阵的A级SUV,冯思翰博士表示,考虑到量产和中国市场消费者接受度的原因,T-ROC探歌至少要4-6个月才能评判它是否成功。但是,他认为这款产品跟途昂一样,在几个月后便会达到一个不错的销量,并表示这款产品在欧洲已经有近10万辆订单。

       大众汽车把2018年作为其“SUV之年,但是中国市场SUV的增速却有放缓的趋势。对此冯思翰博士则认为,基于2017年途观销量在所有大众汽车品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朗逸,大众汽车还是十分很看好他们后续的SUV产品。

       对于增速趋缓的中国SUV市场,冯思翰博士认为应该看具体品牌产品的表现,而不能看整个市场是否走向冷却,只要车企能提供有吸引力的产品,依旧能拿到很不错的销量。

新能源的进击

       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方面不只有销量上的庞大规划,更是全球战略性的布局。据了解,到2025年,大众将投入200亿欧元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升电动车产量至大众汽车集团总产量的四分之一,约300万辆。预计大众汽车将推出80款新能源车,其中50款会为纯电动汽车,涵盖大众所有车型。而在中国,到2025年大众也将推出约40款新能源汽车。

       而关于大众汽车此前提及的,至2020年之前推出10款MEB平台新能源车,冯思翰博士表示,今年年底会首先推出两款基于MEB平台的新能源车。

       对于市场上众多的新能源车,冯思翰博士提出续航里程和车能效是检验这款产品是否优秀的标准。部分车的续航里程高只是因为用了更大的电池包,而大众汽车在车能效上具有领导优势,他们相信这会让他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

       当谈及中国的新能源车消费市场,冯思翰博士认为目前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充电基础设施的问题。为此,大众汽车也表示希望在这方面有所建树,并已经开发了相关的APP。据了解,用户可以通过该APP找到充电桩的位置,以及是否空闲等相关信息。

       随着汽车电气化浪潮的到来,大众汽车在新能源产品和数字投资方面都在进行快速地扩张。“众前行,致未来”的全新战略或许给市场带来了一定刺激,但是对于其全球布局的推进,仍要面临着来自中国和美国西海岸的新竞争。

关键词:大众,汽车,新能源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