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我国新能源汽车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2022-11-24 11:07:01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前十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出口量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48.5万辆和5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1.4%和105.4%,产销连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去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为13.4%,今年前十个月攀升至24%。此外,出口也延续高增长态势。今年前十个月新能源汽车出口49.9万辆,同比增长96.7%。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受到全世界市场的认可,得益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齐全。目前,全球动力电池销量前十的企业中,有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今年以来,多家国际车企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美国福特宣布在中国成立专注于智能电动汽车研发和运营的公司。德国大众投资约24亿欧元,成立合资公司聚焦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开发。日本丰田在北京开启燃料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的投资。就在不久前,德国宝马集团宣布投资100亿元,在辽宁沈阳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

关键词:新能源,指标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