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冬季车辆救援需求增多 汽修技师专业救援温暖车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侯婷婷
2022-01-05 12:05: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健 通讯员 侯婷婷)电瓶亏损、胎压不稳……这些日常用车故障似乎对冬天有偏好,途虎养车石家庄建通路店工作的晁勇龙最近感触颇深。“几乎每天晚上都有车主寻求帮助,救援比平时多了两成。”因此,他和同事下班前要仔细检查店里应急车辆的工具箱,以便在晚上接到车主电话后能直接赶到现场。

  寻求帮助的车主 手机里存着汽修店电话

  上周的一天,夜里11点半,晁勇龙准备洗漱休息,一位老客户打来电话,他的车快到市区的时候突然熄火。晁勇龙查看了下地址,距离他住的地方不远,于是他叫上另一位技师,前去救援。

  经过现场检查,晁勇龙发现这个车辆油管断裂,需要更换零部件,当时无法完成施工作业,得把车拖回门店。晁勇龙决定先开车送车主回家,再找拖车把故障车辆拖回门店,次日找到配件给车主修好。“车主很感激,说途虎是他认识的特别靠谱的汽修店,他车上都贴着途虎的车贴呢!”晁勇龙连声感谢车主的信任和赞许。

夜间,途虎养车技师夜间帮车主检查轮胎故障。通讯员供图

  途虎车贴,是途虎养车工场店会员客户最明显的标识,有车贴的车辆能享受三公里免费搭电或更换备胎等权益,大多数车主喜欢把这个会员标识直接贴着后车窗上,“这权益都是全国通用的。”晁勇龙说,尤其在冬天,搭电救援需求多,大多打来电话的车主都是会员客户,“他们把店里的电话就存在手机里,遇到故障先打电话,如果离我们店远,我就帮他协调其它同城门店。”晁勇龙说。

途虎养车技师为车主检测电瓶。通讯员供图

  汽修店也是车主的“好邻居”

  晁勇龙是甘肃平凉人,2020年9月份,他来到了石家庄市,在汽修行业摸爬滚打了近十年,凭借自己过硬的修车技术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成为途虎养车工场店建通路店的店长,至今,这个门店开业一年多,俨然是周边居民的养车“好邻居”。

  去年冬天,石家庄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没有回老家过年,晁勇龙给父母在网上办好年货,和同事在门店过年。他清楚的记得,大年三十那天,店里来先后来了五辆车,保养、维修、洗车的都有,忙完工作,他们去超市买了食材,邀请两位同事在自己家里吃了顿年夜饭。

  在他看来,过节、放假、夜晚来店里维修车辆的车主,基本上都是“有急事儿”。就在前天早上8点,旁边小区的一位车主着急上班,车辆却启动不了,他和同事去检测电瓶、搭电,车主才不至于迟到太久。类似救援,最近每天都在发生,晁勇龙说,除了电瓶问题,很多车主也不清楚玻璃水的知识,“天气冷了,要添加防冻型玻璃水,不然遇到降温天气,雨刮器上的玻璃水喷洒器就会被冻住,没法正常喷洒玻璃水。”他说,入冬以来,技师会特意给到店的车辆检查轮胎、电瓶、玻璃水、防冻液,也会提醒车主这些注意事项,“服务做好,自然就有口碑。”

  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他决定不回家,留在门店,和当地的途虎技师一起,服务每个车主。

  途虎养车工场店自2017年进入河北,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工场店,专业靠谱的途虎技师,为这里的每一位车主护航。

关键词:养车 保养 救援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