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新拐点 重磅车型闪耀羊城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懿
2021-11-29 14:59:59
分享:

  昨日(11月28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年内最后一个A级车展,广州车展一直是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势如破竹的当下,一大波重磅新能源车闪耀羊城,强势吸睛。事实上,今年以来无论是车展还是产品发布会,很少有企业会重磅发布一款燃油车,反而是主推基于新平台打造的新能源产品,这几乎形成了共识。对此,有业内人士直言,“新拐点将至”。

  在本届广州汽车展上,新能源汽车呈现集中爆发的态势。其中,创新BMW iX助力宝马电动化发展进入新阶段;EQA/EQB满足家庭多元化出行场景;魏牌玛奇朵DHT-PHEV加速品牌驶向“新蓝海”;全新一代NX开启雷克萨斯品牌转型之路。

    宝马电动化战略提速 创新BMW iX引领未来豪华出行新体验

  2021广州车展期间,创新BMW iX xDrive50车型正式上市,零售价84.69万元。新车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达665公里,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

  创新BMW iX

  外观上,iX 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车身采用原石切割设计,整体呈现霸气、坚固以及稳健的姿态;Shy Tech隐形科技是iX内饰设计的一大亮点,大尺寸双联屏和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科技感十足;创新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此外,iX是全球首款采用5G互联技术的高档车型,车内数据流最高传输速度达到每秒30Gbit。

  回顾历史,宝马早在十年前便推出了BMW i品牌,依靠强劲的产品攻势和前瞻的战略布局,稳居传统豪华品牌的头部。iX等全新一代产品的推出,意味着宝马集团将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进入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奔驰EQ家族再扩容 EQA/EQB满足多元化出行场景

  11月19日,奔驰纯电SUV EQA/EQB正式上市,其中全新EQA 300 4MATIC首发特别版售价36.58万元,全新EQB 350 4MATIC首发特别版售价43.78万元。

  全新EQA 300 4MATIC纯电SUV 首发特别版

  全新EQB 350 4MATIC纯电SUV 首发特别版

  全新EQA纯电SUV为“都市新世代”而来,欲以“先锋豪华”美学引领电动出行潮流;而全新EQB纯电SUV则凭借7座空间和灵活布局,将满足潮酷家庭多元化出行场景。两款新车均配备最大容量73.5千瓦时、净容量70.5千瓦时的锂电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分别可达537公里和512公里,45分钟内电量即可由10%充至80%。

  今年是“梅赛德斯-EQ之年”,包括在售的EQC,本届广州车展上市的EQA、EQB,以及即将进口上市的大型豪华纯电轿车EQS,截至今年底,EQ家族在华纯电车型将达到四款。随着车型阵容的不断丰富,未来奔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无疑令人期待。

    玛奇朵DHT-PHEV上市 “柠檬智能”赋能魏牌驶向“新蓝海”

  2021广州车展前夕,魏牌玛奇朵DHT-PHEV车型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16.68万-17.78万元。新车纯电续航110公里,满油满电续航可达1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0.8升、亏电油耗4.4升。

  玛奇朵DHT-PHEV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两档专属变速器两档变速,与之匹配专用发动机,系统最大功率可达197千瓦、综合扭矩410牛米,0-100km/h只需7.2秒;配备超强算力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带来12项智能座舱新体验,结合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

  伴随着“新四化”加速,新能源汽车赛道逐渐拥挤,魏牌则另辟蹊径,自主研发的柠檬智能DHT加速品牌驶向“新蓝海”。魏牌CEO 李瑞峰说,“目前,魏牌开始进入新能源时代,在开创中国豪华SUV新品类后,还将通过在智能化和电动化两个赛道,实现品牌向上。”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正式上市 插混奠定品牌转型基础

  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1.88万-54.88万元。新车提供2.5L燃油、2.5L混合动力和2.5L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不同的动力组合。

  全新雷克萨斯NX 400h+ 图片来源:雷克萨斯官网

  全新雷克萨斯NX最大的亮点,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而且首次出现了插混版本车型。据了解,2.5L插混版本车型,搭载了电池容量为18.1千瓦时的锂电池,纯电续航为63公里,最大马力302匹;新车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并配备了新一代LS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基于“雷克萨斯电气化(Lexus Electrified)”愿景,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动力系统选择,在进一步丰富品牌电气化车型阵容的同时,也将加速品牌的电气化进程。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市场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