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大众汽车拟新建电动车工厂以对抗特斯拉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懿
2021-11-11 08:51:20
分享:

  据彭博社和路透社9日报道,随着特斯拉在柏林附近超级工厂(Gigafactory)的开工日期迫近,德国大众计划在位于沃尔夫斯堡(Wolfsburg) 的全球总部附近新建一座最先进的汽车工厂,以提高竞争力。

  这家新建工厂将生产一款代号为“Trinity”的旗舰纯电动汽车,年产能约25万辆,旨在缩小与特斯拉的技术差距,并以高度的自动化驾驶功能挑战传统竞争对手。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Ralf Brandstaetter)9日表示, 大众的目标是将Trinity车型的每辆车生产时间定为10小时,这与特斯拉在格伦海德(Gruenheide)的第一家欧洲工厂组装Model 3所需的时间相似。同时,新工厂将提供更高效的物流,并减少对现有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高尔夫和途观车型的干扰。

  建造一个全新的工厂是对现有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Trinity车型的替代方案。布兰德施塔特说:“既高效又不受现有结构限制,通过新建工厂,我们以一种深远的方式逐步实现主要工厂的现代化,并将那里的生产提高到一个更高水平。”

  据悉,最终的决定可能在下个月做出,届时股东将对集团的五年支出计划做出审查。大众还没有提供工厂的成本估算,这仍需要公司监事会的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如何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保持沃尔夫斯堡的竞争力,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与公司工会领袖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上周,迪斯敦促工人加快改革,以跟上特斯拉的步伐。

  迪斯警告说,特斯拉正在迅速提高质量,其格伦海德工厂生产每辆车的时间将缩短至10小时。迪斯表示,大众在德国东部茨维考(Zwickau)的电动汽车工厂,生产每辆车需要30小时以上,明年应该将减少至20小时。

  此外,大众汽车将继续在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高尔夫和途观的新车型,并计划增加一款七座SUV。大众方面表示,沃尔夫斯堡现有的四条装配线中有两条可能在2027年左右转向生产电动汽车。

关键词:大众汽车,电动车,特斯拉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