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特斯拉剑指全球销冠 马斯克:2030年销2千万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2021-10-11 09:23:48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8日,特斯拉2021年股东大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举行。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介绍了特斯拉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销量目标、交付进程、工厂建设、电池生产、FSD(完全自动驾驶)进展等内容作出了展望。

  具体来看,近五个季度中,特斯拉连创交付纪录。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共交付了超过2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3%,产量约为23.8万辆;过去的四个季度,特斯拉累计交付超过80万辆汽车。基于不断刷新的记录,马斯克立下了“特斯拉2030年实现销量2000万辆”的目标。

  特斯拉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Model 3与Model Y两款走量车型的助推。其中,特斯拉Model 3目前每季度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车”;Model Y则致力于“2023年成为全球所有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汽车”。

  展望未来,为满足公司电池需求的快速提升,马斯克宣布了特斯拉降低成本的“五步计划”,包括电池设计、电池工厂建设、正极材料、负极材料、车辆集成五大板块,将为每辆特斯拉降低69%的支出,电池成本则将减少一半,从而进一步推动特斯拉未来的销量增长。

  同时,马斯克还宣布了FSD的最新进展。他表示,FSD Beta V10.2将于第二天(北京时间10月9日)正式在北美推送。除了面向安全评分满分的用户外,还会向约1200名用户推送,如果测试情况良好,将会向99分及以下用户推送。另外,特斯拉安全评分系统算法也将会进一步改进升级。

  此外,马斯克透露,电动皮卡Cybertruck或将在明年投产、2023年实现量产,全新Roadster也将在2023年生产。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还将打造更多类型的电动车产品,并逐渐覆盖到全部细分市场。

  股东大会上,马斯克特意提到了特斯拉几座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与未来规划。其中,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超级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2000亩,是特斯拉已经确定的超级工厂中面积最大的。同时,弗里蒙特超级工厂正在扩建中,预计产量将提高50%。

  对于上海超级工厂,马斯克再次点赞:“上海超级工厂有着惊人的车辆质量和运营效率,做得非常棒。”数据显示,上海超级工厂运营不到两年,产量已在今年第三季度超过了弗里蒙特超级工厂。

关键词:特斯拉,销冠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