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事故现场,幸亏系了安全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1-10-11 10:37:43
分享:

  10月9日9时50分许,北戴河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事故报警称:车辆在高速上发生事故,对方车辆掉桥下边找不到了。接报警后,带班领导林楠副大队长、巡逻民警史建群、辅警魏佳亮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现场后,只有一辆秦皇岛牌照的宝马车停在应急车道,经询问得知“消失”的事故车辆为一辆白色小轿车,经过多番寻找,最终在边沟的绿植后边找到了这辆事故车辆。民警立即对车上人员进行救援,车上共三人,均只是轻微的皮肤擦伤。

  经过现场勘查及当事人叙事得知事故经过:驾驶员杨某驾驶辽宁牌照小轿车行驶到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27公里处,由第二车道变更车道到第一车道时由于雨天路滑,车速较快,车辆撞上中间护栏后失控,又与第二车道正常行驶的一辆宝马车刮擦,后直接窜进右侧边沟,在护坡上滑行后侧翻在绿植后边。“幸亏是系了安全带,要不就都甩出去了,后果不堪设想!”杨某心有余悸的对民警说。

  该起事故是由于杨某驾驶操作不当引发的,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幸运的是,车上人员全部系着安全带,只是轻微皮肤擦伤,否则高速行驶车辆失控、侧翻,后果不堪设想。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开车一定要系安全带,同时雨天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要控制车速,不随意变更车道。

关键词:事故,安全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