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斯柯达2030年欧洲市场纯电车型占比将过半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陈梦宇
2021-07-06 08:19:06
分享:

  6月下旬,斯柯达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对媒体表示,到2030年,斯柯达将至少推出三款更小、更便宜的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该品牌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将有50%-70%为纯电动汽车,“这取决于市场发展”。

  Schaefer并未透露这三款小型纯电动车的任何细节,不过他明确表示斯柯达品牌十分需要紧凑车型明锐的电动版本:“明锐是斯柯达品牌的核心,无论规划如何,明锐都将被保留。”

  JATO Dynamics市场研究人员表示,明锐是斯柯达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今年1-4月,斯柯达欧洲销量为27.85万辆,其中明锐车型为7.55万辆,占比高达27.11%。

  实际上,关于欧洲市场电动化的进程,同属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品牌日前也对外宣布,计划2035年前在欧洲市场停售燃油车。

  而今斯柯达年开始交付的大众ID.4姊妹车型——Enyaq,也是该品牌在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上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斯柯达致力于更小车型的生产,有分析认为是大众汽车集团的计划,因为大众汽车仍在致力于开发比MEB平台更小的电动车型。

  据悉,西雅特品牌也正在为大众汽车集团开发一款小型电动车型,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西雅特首席执行官Wayne Griffiths在今年3月的品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车尺寸与西雅特Arona大致相同,属于小型SUV,售价在2.4万-3万美元之间。Griffiths表示,西雅特将在西班牙为大众和斯柯达甚至奥迪品牌生产该车型。

  Schaefer认为,小型电动汽车对斯柯达品牌达成“2030年超越福特和丰田成为欧洲前五名畅销品牌”的目标至关重要。该目标是斯柯达203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这将进一步强化该品牌在入门级细分市场的地位。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的数据,2020年斯柯达品牌欧洲销量排名第8,数据涵盖欧盟(EU)、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和英国市场的注册量。

关键词:斯柯达,欧洲市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