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自动驾驶将为汽车行业带来更大变化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1-06-28 05:57:09
分享: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较于电动化,自动驾驶技术将给汽车行业带来更大的变化。迪斯认为,当汽车实现无人驾驶后,其将成为最先进的互联网设备。

  迪斯的这一观点令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吃惊,因为大众汽车在电动化领域的投入看似更为巨大。目前,大众汽车正计划在欧洲建立6座电池工厂;同时,为布局电动化产品生产,其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生产线的重组。

  而在自动驾驶领域,大众汽车则每年投入约25亿欧元进行软件研发。具体来看,大众汽车与福特共同投资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正在谋求上市并加紧技术研发。

  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也与国内科技公司紧密合作,并已成为可以提供乘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之一。

  在欧洲市场,大众汽车上个月宣布,将很快带来一款可实现高度自动化驾驶功能的微型车——hippie-era,并将于今年在德国汉堡开始进行路测。

  但迪斯也表示,汽车软件开发的代码数量可能是智能手机的10倍之多,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进程仍较为缓慢。比如,谷歌的Waymo虽已在去年底开始提供robotaxis无人驾驶服务,但仅局限于美国凤凰城郊区;特斯拉和福特等汽车企业也曾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做出过预测,但并未完全兑现;Uber和Lyft更在最近纷纷出售了部分自动驾驶业务。

  不过,虽然自动驾驶发展进程比大部分预测要缓慢,但汽车制造商依旧愿意在该领域投入巨资。咨询公司AlixPartners预计,到2030年,高度自动化和完全自动化驾驶系统的成本将下降60%,其实际应用也将更加广泛。

关键词: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