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汽车消费报告丨记者追踪:“保时捷卡宴问题车”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雪峰 赵健 张荣鹏 李文培
2021-03-24 08:26:39
分享:

  石家庄市民武先生买到一辆“问题保时捷卡宴”,新车在仅仅使用30多天后就出现转向助力失效的严重故障。武先生要求退车,但4S店认为不符合汽车“三包”规定,只能做维修处理。在市场监管部门介入下,这桩汽车质量纠纷很快有了结果:4S店同意退车,车主重新选择购买了另一个版本的保时捷卡宴。

当事双方向记者介绍协商情况。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汽车消费报告》3月22日以《130万元保时捷卡宴仅开36天转向失效,修?退?换?》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车主投诉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并向当事双方讲明相关法规依据。车主武先生与4S店进行了协商,并于23日上午达成了协议。

  保时捷4S店售后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对于故障车是否构成转向失效不再做进一步判定,考虑到武先生用车时间较短,先让他退车,再选购一辆新车。

  车主武先生的故障车为保时捷卡宴coupe汽油版,这次,他选择购买一辆插电混合动力版。

7385573fbf15feae9c9a88aa52706f3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认定科科长孙军格接受采访。长城网记者 赵健 摄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认证科科长孙军格表示,汽车转向失效属于重大安全隐患,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应该予以退货或更换。孙科长提醒,在遇到汽车质量纠纷时,4S店一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依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处理;消费者也要冷静、理性维权,遇到汽车质量问题,可以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应,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认真解决。

关键词:汽车消费报告,保时捷卡宴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