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汽车消费报告丨130万元保时捷卡宴仅开36天转向失效,修?退?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雪峰 赵健 张荣鹏 李文培
2021-03-23 06:40:00
分享:

 

  2021年2月7日,石家庄市民武先生在石家庄某保时捷中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卡宴(Cayenne) Coupe,车价120万元左右,落地价130多万元。

  出现转向故障的保时捷卡宴车辆。长城网记者 赵健 摄

  3月16日,武先生在地下车库倒车时,车子的方向盘突然严重卡滞,无法转动,并出现滴滴滴的报警声。武先生说,当时他一下子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状况。

  车辆故障显示。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此时,这辆保时捷卡宴Coupe仅仅开了36天,行驶1011.8公里。冷静下来以后,武先生打了救援电话,4S店安排技师到现场,检查车辆后确认转向出了故障。武先生事后回忆起事发过程时心有余悸:“幸亏是在地下车库倒车时方向失灵,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出现问题,我的命就交给它了”。第二天(3月17日),故障车被拖到4S店,并做了检测。4S店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故障为“无转向助力”。

  保时捷4S店出具的检验报告。车主提供4S店负责接待武先生的工作人员当场承诺可以换车,随后武先生与4S店方面讨论了换车的具体事宜,并选定了新车的配置。但第二天下午(3月18号),4S店又告知武先生,保时捷方面认为故障为“转向助力失效”,而不是“转向失效”,按汽车“三包”规定,不构成退换车的条件,只能给武先生进行维修处理。

  《家用汽车产品严重安全故障判断指南》

  武先生出具了由汽车三包专业技术委员会发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严重安全故障判断指南》,其中对于“转向失效”的描述为“汽车在行驶中,由于转向功能或转向助力功能突然失效,使驾驶员无法按其意愿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据此,武先生认为,“转向助力失效”就是“转向失效”。

  现场沟通。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在现场沟通中,双方无法达成一致。4S店售后服务经理王先生建议武先生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并表示将认可监管部门的意见;王经理同时表示,他们将继续向保时捷方面反应情况,尽快答复武先生。这辆问题保时捷能否退车或者换车吗?我们的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关键词:保时捷卡宴,转向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