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两款豪华车型闯入 1月SUV销量排行榜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宋爱菊
2021-02-26 08:45:18
分享:

  今年1月,SUV榜单上的前三强依然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本田CR-V,销量分别为4.6万辆、4.2万辆、2.9万辆。这三者是SUV排行榜上的老面孔,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热销SUV前三名与此相同,其中哈弗H6去年全年斩获零售销量36.4万辆,长安CS75及本田CR-V分别为26.2万辆、24.3万辆。

  与轿车排名被海外品牌牢牢把持不同,活跃在SUV领域的多为中国品牌选手。其中排名第四的博越自上市以来销量已突破百万辆,为庆祝这一成绩,吉利在去年9月还特别上市了博越百万款。作为一款SUV车型,博越在外观、动力方面的表现突出,加上高智能化、高性价比等卖点,足以让它成为市场的宠儿。

  途观L是大众引入国内的第一台SUV车型,多年来其销量长盛不衰,说一句大众“神车”一点都不为过。今年1月,途观L销量同比提升27%至1.96万辆,排名第五。不过与2020年12月的1.92万辆相比,途观L的提升并不明显,这或许是受中保研此前的碰撞测试影响。对于一款产品来说,品牌及长期的市场影响力固然重要,但若想长期获得消费者信任,车企仍需要重视产品的安全性。

  在6-10名的排行中,有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奔驰GLC以月销1.95万辆的成绩夺得第六名,奥迪Q5L以1.76万辆的成绩跃升至第10名,两名豪华品牌车型的涌入增加了榜单的戏剧性,一方面证明了豪华车型正通过终端价格优惠等手段不断蚕食更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德系品牌在SUV领域的话语权。

  就国别来看,哈弗H6、长安CS75 PLUS、博越、瑞虎8为中国品牌选手,本田CR-V、本田XR-V、奇骏来自日系阵营,途观L、奔驰GLC、奥迪Q5L则为德系阵营。一方面,就1月榜单看,中国品牌未像以往一样占据半壁江山;另一方面,德系异军突起,大有与日系在SUV领域比肩之势。虽然这一趋势是否会延续下去暂未可知,但这一变数显然让接下来的SUV市场更加有看头。

  编辑点评:

  就1月的SUV榜单看,一个很亮眼的特点是,前十强车型全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且高基数的哈弗H6是增幅最大的一个,这样的成绩或许预示着,今年的车市即将迎来欣欣向荣之势。虽然2021年车市大概率会呈现增长,但仍将是存量竞争,这意味着车企除需要提供质量更好的产品外,也要在服务及营销等环节加强。你会看榜单买车吗,2021年你更看好哪款车型的表现?

关键词:豪华车,销量,排行榜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