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开门即大红!多家车企公布2021年销量目标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2021-03-05 07:00:09
分享:

  伴随国民经济稳定回升,2021年汽车消费需求加快恢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总体潜力依然巨大,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为此,多家车企在制定年度销量目标时也相对激进。

  一汽集团:2021年销量目标为400万辆

  数据显示,2020年一汽集团累计销量为370.6万辆,同比增长7.1%。2021年一汽集团将其年度目标定为400万辆,较2020年销量同比增长7.9%。

  自主品牌方面,红旗品牌将冲击40万辆销量目标,较2020年的19.6万翻一番。如果这个目标实现的话,红旗将有望超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据一汽集团公布,红旗品牌1月份销量为32500辆,同比增长158%。

  相比于红旗品牌,奔腾品牌2020年的销量业绩并不好看,年度销量同比下滑31.78%至80,692辆。据了解,奔腾品牌全新发展战略将计划在今年二季度正式发布,其将推出T55、E05等至少2款新车,进一步为其销量提供新的增长点。

  合资品牌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1年销量目标为145万辆。根据一汽-大众产品规划,2021年大众品牌将推出包括ID.4CROZZ,SMV量产版车型,第八代高尔夫GTI,中期改款探歌,以及一款代号VW413在内的五款新车。一汽丰田方面目前尚未公布具体销量目标,但是猜测将会高于2020年的80万辆销量水平,其计划在年内推出至少6款新车,包括1.5L三缸卡罗拉(已推出)、ALLION、荣放PHEV、奕泽IZOA混动、陆放等车型。至于一汽马自达,其虽然是合资的一员,但是处于市场边缘,2021年暂无新车规划。

  吉利汽车:2021年销量目标153万辆

  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1,320,217辆,完成调整后的132万辆销量目标,较2019年同比下滑3%。基于2020年疫情影响,吉利汽车将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同比2020年销量增长16%。

  星瑞将成为吉利汽车旗下一款重磅车型。自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为33254辆,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如果销量能够持续破万的话,星瑞车型还是十分可期的。此外,吉利计划在今年年内亮相第二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SUV车型,车型代号为KX11,设计元素以及动力总成与星瑞车型类似,如果定价合理成为爆款车型并不难。

  数据显示,2021年1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56,326辆,同比增长40%,完成年度目标的10.22%。

  东风集团:2021年销量目标329.2万辆

  数据显示,2020年身处疫情中心的东风集团仍然实现了286.8万辆销量,同比下滑2.17%。基于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恢复,东风集团将2021年销量目标定为329.2万辆,相比2020年的销量增长14.8%。其中乘用车销量目标定为266.9万辆,相比2020年销量增长15.4%。

  东风集团旗下拥有多个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但是能够维持整体水平的主要来自东风本田和东风日产。据了解,年内东风本田将推出CR-V插混版和全新一代思域,东风日产将推出全新一代奇骏和全新纯电Ariya等车型,这些车型都是各品牌下的主力车型,更新后有望带动销量的增长。

  自主品牌方面,东风风神、东风风光和东风风行销量表现一般,但是年内也有新车型推出,例如奕炫MAX、X37b等。至于神龙汽车,年内将推出全新3008和4008,并有望采用全新的品牌标识。

  此外,东风集团在2020年推出了高端品牌“岚图汽车”,首款车型FREE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启交付。第二款量产车型项目代号为“H56”,主打MPV市场,将于2022年投产,定位旗舰轿车的岚图“H53”预计上市时间为2023年。

  广汽集团:2021年达成225万辆销量

  广汽集团合资品牌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表现较为强劲。2020年广汽本田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65%至80.58万辆,广汽丰田则同比增长12.17%至76.50万辆,成为广汽集团旗下唯二实现增长的品牌。

  据了解,年内广汽本田将推出“思域”姊妹车型、皓影PHEV、中期改款雅阁、全新一代缤智、首款纯电EA6,新款奥德赛也有望在年内推出。广汽丰田方面将推出1.5L三缸雷凌(已推出)、全新紧凑型轿车凌尚、威兰达PHEV、“汉兰达”姊妹车型等。

  自主品牌方面,广汽传祺将推出GPMA架构首款轿车EMPOW55、换代传祺GS8、新款GS4和新款M6。至于广汽三菱和广汽菲克,2020年累计销量跌幅均超过40%以上,2021年暂无具体产品规划曝光。

  除了以上车企外,江淮汽车、上汽大通等车企也公布了年度目标。从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目标来看,还是对今年的市场表现十分自信的,如果年内整体市场保持稳定发展的话,车企实现目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关键词:车企,销量目标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