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消费者报告:70%受访者有兴趣购买电动车 但顾虑重重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0-12-28 07:55:03
分享:

  美国调研机构《消费者报告》最新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发现,在美国,每10个拥有有效驾照的美国成年人中,就有7个有兴趣在未来获得一辆电动汽车,但充电和车辆价格仍然是买家的顾虑。

  31%的人表示,他们会在下次购车或租车时考虑入手(27%)或确定入手(4%)电动汽车。相比之下,电动汽车在2020年的市场份额仅为2%。

  受访者表示,更多的公共快速充电站将帮助他们贯彻这些计划。

  当那些没有说自己“确定”计划为下一辆车购买电动车的司机被问到,选择清单中哪些因素阻碍了他们购买或租赁电动车时,近10名司机中就有5人说“公共充电站不够”。而“高速公路沿线的公共充电站”是司机们从提供的清单中选出的最有可能增加他们购买或租赁电动汽车的因素。

  “司机们已经习惯了丰富的加油站,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如果他们有个人车库,他们将在家里进行大部分的充电,”《消费者报告》的高级政策分析师Chris Harto说。“尽管我们的研究表明,典型的司机每年在公共充电站只做6次停靠,但更强大的快速充电站网络将有助于减轻买家对改用电动汽车的担忧。”

  大多数司机还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政府帮助资助公共快速充电站的建设。

  55%的美国成年司机“同意”或“非常同意”联邦政府应该投入资金,增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数量。只有17%的人表示“不同意”或“非常不同意”这一政策行动。

  司机们还希望政府通过降低前期价格来帮助他们向电动车过渡。

  60%的美国司机同意,州和联邦对电动汽车的奖励和退税应该提供给所有消费者;只有12%的人不同意这一政策行动。驾驶者还希望有更多的电动汽车选择。超过十分之七的司机同意汽车制造商应该提供更多种类的车辆(如SUV和皮卡)作为电动车型。只有4%的司机表示不同意。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电动全尺寸SUV或电动皮卡。

  “对消费者来说,电动化的一大好处是整体成本的节省,”Chris Harto说。“除了联邦激励措施和退税之外,汽车制造商应该利用他们的营销力量来教育消费者关于电动汽车的知识,包括其燃料和维护的节省以及出色的性能。”《消费者报告》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电动汽车的总体拥有成本可以减少数千美元。

关键词:消费者,电动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