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朝着运动脱变的全新伊兰特将扛起韩系车振兴的大旗?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10-21 08:38:22
分享:

  此次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带来了全新的第七代伊兰特,将在10月25日正式上市。它基于第三代平台i-GMP打造,全系目前共有6个车型,并在车展上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10.98-14.58万元。车身尺寸为4680*1810*1415mm,轴距为2720mm。

  全新的伊兰特使用了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

  现如今,汽车设计语言是汽车设计中是否能让产品特立独行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一个汽车品牌传承的根本元素。而"流体雕塑"概念作为现代品牌上个次元的设计语言,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不过随着时代的演变,审美疲劳的速度也在加快,逼着厂家不得不加快车辆更新换代的速度。

  那么这次现代带来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确实和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前脸的进气格栅尺寸相当的夸张,不仅和大灯融为一体,不规则的进气线条还将大灯半遮半掩,透露出一丝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狡黠,运动感营造的十分到位。

  侧面的线条有些许菲斯塔的感觉,依然是熟悉的轿跑风格,线条运用的十分大胆。

  尾部则提供了完美的运动感收尾,平直的尾灯线条贯穿之后延伸开,力量感十足,最吸引眼球的当属这个尺寸傲视群雄的鸭尾扰流板,在全新伊兰特上毫无违和感。

  外观如此运动的伊兰特也从侧面完美诠释了现代品牌的定位转变。

  作为一款在市场历经30年的车型,伊兰特对于现代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像卡罗拉对丰田,高尔夫对大众一般重要。所以,伊兰特也决定着现代这个品牌的基调和走势。

  近几年,以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在国内的日子有些艰难,上有合资品牌的围剿,下有自主品牌崛起的不利处境,再加上近几年汽车市场的洗牌潮、新能源汽车的搅局的影响下,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开始疲软是不争的事实。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现代开始了自己的救赎之路,先是成立了运动品牌N部门,又直接找来了宝马M部门拥有30多年的车辆行驶以及悬架技术经验的总工程师Albert Biermann担任执行副总裁。

  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由现代N部门打造的飞思Veloster N在外媒《Road&Track》的2020年年度车评选中,打败了保时捷911、科尔维特C8等对手,成为年度最佳车型,并且是史上第一款前驱车夺冠,令人惊讶。

  不仅如此,除了全新伊兰特,菲斯塔、索纳塔等一众车型也完成了向运动的转变,不难看出,现代是下定决心将运动进行到底,重塑现代品牌的定位。

  而菲斯塔的成功也一定程度上从侧面折射出现代品牌转变之后的市场态度,那么伊兰特的成功看起来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至少现在看来,未来可期。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伊兰特,韩系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