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JDM的复兴还得靠丰田?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08-27 08:22:09
分享:

  提到丰田,在老一辈人的眼里,中庸、稳重就是它的代名词。国人喜欢它不光是因为可靠耐用的品质,更因为丰田符合那代人对自己的人设。

  近几年,丰田的风格开始大变,一改之前平淡无奇、臃肿的外观设计,变得十分激进。听很多人吐槽,不喜欢现在的丰田,太年轻太出位了,就像老一辈无法接受年轻人的露脐装一样。

  但时代是在变化的,丰田也深谙这个道理。年轻之后的丰田,市场相当不错。不过要想做市场上的常青树,得不断的改变自己,光外观运动怎么行?

  丰田像模像样的开始进军运动领域,但不管是联合斯巴鲁开发86车型,还是与宝马合作推出全新Supra,亦或是重返WRC赛场,貌似都只是一种试探。感觉丰田只是为了补全自己的产品线,做到及格就好而非真正的下定决心干一番大事业。

  直到,丰田GR正式推出。

  何为GR?全称GAZOO Racing,是丰田近几年参加各种国际汽车赛事的车队名称。直到丰田在2018年宣布旗下的运动品牌GR正式成立,我才恍然大悟,丰田这是认真了。

  GR像奔驰的AMG、宝马的M、奥迪的RS一样,属于旗下的运动性能品牌。GR品牌共分为4个等级:

  最普通的是GR PARTS,即单独的改装部件;

  接着是GR SPORT,可以理解为带有运动套件的车型,就像大众的R-Line与奥迪S-Line,除了外观,与普通版车型并无差别。

  GR车型则对标奥迪S、宝马M-preformance这类的车型;

  而GR MN则是GR品牌的顶级版本,N代表的是Nurbergring,通过这里也可以看出丰田对纽博格林赛道的崇敬。GR MN的对手也就是奔驰AMG、奥迪RS、宝马M-power这样顶级的运动车型。

  不过GR之前一直专注于日本本土市场,推出了不少车型。GR雅力士、86 GR、GR Supra等等。

  近日丰田官方又发布了一款超跑车型 GR Super Sport。这台车搭载了一台2.4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电机的混动组合,最大功率1100马力,而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夸张的50%。整体使用了碳纤维材质打造,百公里加速达到了3秒!

  在全球车企不断缩减开发成本的前提下,很多高性能车都面临着后继无人的尴尬处境。而丰田却一反常态,开始在高性能领域发力,借此提高丰田在性能车领域的地位和品牌形象。

  早些时候丰田在美国注册了GR Corolla和C-HR GR-Sport的商标,说明未来将推出高性能版卡罗拉和C-HR的运动套件版。这说明丰田GR这个高性能部门,也不再是日本市场专属。

  说不定未来有机会进入中国市场,让国人见到丰田与众不同的一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丰田,市场,运动领域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