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全国经销商综合复工效率为60.7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闫晓虹
2020-03-25 11:28:41
分享: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9日发布的全国经销商复工情况显示,综合复工效率为60.79%。

  按经销商复工调研的范围和样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经销商节后复工情况当日调研,涵盖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河南、安徽、湖南、江苏、浙江、江西、四川、贵州、福建、广东等省区市的135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涉及4S店共计8458家。截至19日16时,门店复工率92.8%,销售效率45.3%,售后效率55.7%。

  此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透露,受疫情影响,1月-2月豪华品牌授权网点退出21家。

  2018年以来受多方因素的影响,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负增长时期。虽然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但豪华品牌汽车销量仍然保持稳定增长,投资人对于新增或者收购豪华品牌经销店的热度依旧。截至2019年底,豪华品牌网络占全国经销商数量的12%。

  统计显示,2018年1月-2月新增豪华品牌授权网点72家,而2019年同期新增62家,2020年同期新增51家,反映出豪华品牌依然持续扩网,但网络扩张速度有所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2月份上半月大部分经销商尚未复工,新车销售几乎为零,下半月开始陆续复工,豪华品牌授权网络也出现关闭或退网,新增店面数量也在减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由于3月份开始境外疫情日益严重,欧美等多个汽车工厂暂时关闭,对豪华车的供应将会产生影响。需求刚开始有所恢复的豪华车市场,又将出现部分车型供应不足的问题。短期豪华车市场的波动,也将加大经销商的经营风险。(作者系中国新闻网 记者 闫晓虹)

关键词:汽车 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