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听起来高大上的标致Landtrek竟是自主品牌换标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02-24 09:19:24
分享:

  在汽车的领域,我们通常会把“崇洋媚外”当作是一件正常事,客观地说,我们必须得承认现阶段海外车企的造车功底和实力总体上还是领先于中国品牌的。当然了,也不排除一些比较好的中国车遇到比较差的外国车时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有时候,洋品牌也会“求助”于中国品牌,比如这一次,标致就拿了长安凯程的一款皮卡,换上标致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以及车标,然后卖到海外去了。

  这款皮卡是长安凯程F70,对于比较少关注国产皮卡的朋友们来说,这车可能比较陌生。实际上长安凯程F70就是长安合作多年的伙伴PSA共同研发的车型,所以这一次标致推出Landtrek,严格来说并不是标致找长安“拿”了凯程F70,两者之间的关系是姐妹车型,只是标致的版本推出时间较晚而已,容易给大家造成先入为主的思维。

  长安凯程F70是长安在2019年刚推出的新车,外观设计的肌肉感比较强烈,颇有要往美式大皮卡的那种粗犷风格靠拢的趋势。它提供标轴和长轴两种车身形式,但无论是标轴还是长轴都具有两排座椅,可容纳包括驾驶员在内的五名乘员。而标致Landtrek则提供更多样的车身结构,除了两排座的版本之外,还有一排座的版本,而一排座的版本又可以分为有斗和无斗的形式。

  有意思的是标致在为这款皮卡赋予自己品牌的家族式元素时,并没有忘记两侧的两根“獠牙”。前脸的两根“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是标致508和208等车型的标志性设计,在Landtrek上,标致把獠牙移到了中央进气格栅两侧,同样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对比两者的内饰,你会发现相似程度会高很多,尤其是看到长安凯程F70的内饰时,熟悉标致的朋友们可能一看就觉得眼熟,这下实锤了。

  长安凯程F70搭载多款发动机,柴油有1.9T和2.5T,汽油有2.4T,而标致Landtrek在海外则主要提供1.9T柴油机和2.4T汽油机。从内饰图来看,标致Landtrek已经可以提供自动挡的版本了,从相关资料中也可以看到,标致Landtrek的2.4T车型可选邦奇出品的6AT。

  但长安凯程F70目前仍未有自动挡车型出现,但既然标致Landtrek有了,同样的动力总成装配在长安凯程F70身上大概不会有难度。所以关注长安凯程F70何时推出自动挡车型的朋友们,应该不会太远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标致Landtrek,自主品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