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1月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降5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02-20 10:54:06
分享: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约2.32GWh,同比下降53%。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企业的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均出现下滑。

  据悉,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和部分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下滑主要是由于春节假期导致的减产所致。与此同时,2月份新能源汽车行业同样不容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松下、LG化学等小部分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纷纷进入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松下方面,除了为特斯拉配套,还为广汽丰田和天津一汽丰田的插混车型进行配套;LG化学1月在华仅为特斯拉Model 3配套动力电池。

  综上,宁德时代、松下、LG化学、比亚迪等未来在动力电池领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关键词:国内,动力电池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