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中汽协:1月份汽车销量预计下降1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02-14 09:08:14
分享:

  今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行线上发布会。根据对重点集团统计数据预计,1月份汽车产销分别预计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

  具体来看,1月乘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9%和27.1%,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降幅大于汽车总体。

  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4.0万辆和4.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5.4%和54.4%。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完成3.5万辆和3.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3%和54.5%;商用车产销预计均完成0.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7.4%和51.7%。

  中汽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主要是在1月下旬,所以1月产销受到的影响有限,但是2月份影响会比较巨大。疫情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五大方面:购车需求和消费能力短期内明显下降、企业生产进度受阻、企业出口困难增加、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隐患加大、企业应对标准法规的难度大幅加剧。

  对于下一阶段汽车产业发展形势,中汽协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短期影响较大,行业产销量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疫情结束后,抑制的消费需求会在短期内得到释放,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波短暂的消费高峰,全年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但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

关键词:中汽协,汽车销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