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中汽协公布1-7月中国车企销量TOP15名单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才丽媛
2019-08-21 08:45:41
分享: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2019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车市销量为180.8万辆,环比下降12.1%,同比下降4.3%;1-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3.3万辆和1413.2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5%和11.4%。中汽协方面表示,7月份汽车产销量降幅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窄,但总体来说,汽车行业的遇冷现状仍在继续。

『截图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受此影响,国内多家车企销量受到影响。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中,有12家车企的销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上汽、长安、华晨汽车下滑20%以上,广汽、众泰汽车更是下滑了30%以上,相比之下,长城汽车、一汽、陕汽则实现了逆势增长,1-7月销量分别上涨了5.3%、2.0%、4.4%。

  不仅如此,此次销量位居前十五名的企业在排名上也发生了一定变化。翻看去年同期数据可见,2018年1-7月,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长安、吉利、东风、北汽、长城、奇瑞、一汽、广汽、江淮、比亚迪、重汽、华晨、江南、陕汽;相比今年数据来看,长安、奇瑞、广汽等排名出现了下滑,吉利汽车(超级车展)、一汽、陕汽、众泰的销量排名则稍有提升。

  与此同时,外资企业的销量也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7个月,宝马在中国销量超40万辆,同比增长16.6%;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smart品牌在华交付新车超过41万辆,同比增长2%;而马自达则累计销量123396辆,同比下滑25.9%。

  中汽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7月进入传统汽车销售淡季,环比呈现下降。从1-7月产销情况来看,汽车产销整体仍处于低位运行。随着国六车型的不断增多,企业促销力度会有所减小,消费者观望情绪有望得到改善。

关键词:1-7月,销量,万辆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