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二手车

第十代雅阁中级轿车,占二手车市场保值率第一!

来源: 环球网  作者:韩磊
2019-11-19 08:45:07
分享:

  汽车不仅是一辆交通代步工具,同时也是大宗消费品,而且还是一件贬值的商品。真正买车的人在选购汽车时,不仅会看重新车的价格、配置和动力等,还是把保值率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保值率是车辆使用一定时间后的易手价格与其原始购车价格的比率,是反映某个车型或品牌在二手车市场流通中所呈现出来的价格变动和价值折减情况的量化指标,是某车型受生产商实力、品牌形象认知度和美誉度、市场份额(保有量)、车辆性能、使用可靠性、配件价格、维修成本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市场价值判断尺度。对于中型车来说,保值率显得更加重要,保值率高的车型能够在二手车市场卖出一个好价钱,也相当于为车主省下了一大笔用车成本。

  国产中级轿车TOP10保值率分析

  中级轿车依旧是德系和日系车平分秋色。其中,雅阁保值率高得益于产品口碑,质量稳定、配件便宜、故障率低,新车价格稳定也是确保保值率稳定的优势。

  锐志停产后得到不少改装爱好者的追捧,不少用户对于在这个级别价位中,2.5V6发动机以及前置后驱的设计情有独钟,再加上市场存量少,二手车价格回升,所以保值率有较大提高。

  马自达6阿特兹保值率良好,得益于在其新车销量没有扩张的情况下,价格控制力和客户口碑较好。未来在产能提升、扩大销量的压力下是否会稳守价格,将会影响其保值率变化。

  德系车依旧占据该级别市场的5个席位,二分天下的绝对主角。迈腾、帕萨特、CC延续原有的优势,但是推新速度减缓,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市场高涨的“喜新厌旧”的消费需求,产品吸引力下降,保值率或阶段性受到影响。奔驰C级新车产品线和使用成本控制较好,因此保值率相对较好。奥迪A4L市场存量大,受新车降价影响,所以保值率有所下滑。

  日系主流产品中,凯美瑞、天籁本身保值率较高,但是由于近两年来批量租赁车辆和新车降价换代造成保值率明显波动,预计后期将有望恢复到巅峰状态,依旧是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国产中级轿车3年车龄保值率差异不大,市场竞争激烈,排名也会随时发生变化。目前该级别市场出现了两个趋势,一是BBA的入门级车型低价“搅局”,其次是5年车龄日系车保值率优势依旧明显,而美系车型差别较大,别克、福特、雪佛兰表现各异,法系、韩系车型保值率差异有所增大。 

  长久以来,雅阁在各大专业机构的新车质量调研、车辆耐久性能评选、客户满意度调研等评价中均获得了优秀的成绩。在《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第十代雅阁就获得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名;另外,第十代雅阁还获得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第一名,“雅阁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到底有多高?你去网上查证,就会明白了”,这也是许多雅阁用户买车后值得向身边人夸赞爱车的自豪吧。

  雅阁为何能维持高保值率?

  对于一款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车型来说,能取得高保值率的成绩是无需怀疑的,毕竟能够让几百万国人都在用的车,本身就具备极大的市场检验力度,至今我们在路上也经常能看到上几代雅阁还在跑着,这就足以说明雅阁品质传承工作的扎实和到位,在跨代际之间始终保有一如既往的高质量水准。这背后除了雅阁这款车在产品设计、用料上已经极其成熟的水准之外,更重要的还是雅阁依托在广汽本田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GHQS)之下,这套涉及产品研发、产品制造、产品出厂和售后反馈等各个方面的支撑和保障体系,有力保证了雅阁一如既往的品质水准。

  第十代雅阁 质量体系之上的再升级

  基于广汽本田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第十代雅阁在品质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在具备领先同级安全性能的同时,还拥有更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以及超越以往中高级车固有的舒适印记、富有本田操控和动力之味的驾驶乐趣。这些一开始让人惊讶的变动,让第十代雅阁迅速成为中型车市场的明星车型,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让第十代雅阁至今仍在享受着高销量丰收。

  同时,作为雅阁“旗舰中的旗舰”的混动版车型,通过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曾用一箱油(60L)续航2143.8公里的优异表现把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名头打得更响亮。这套几乎迥异于丰田混动的系统,成功撕开了对手一家独大的局面,其性能及能耗表现甚至比对手更为出色。种种因素的叠加也助推了混动版雅阁月销成绩节节攀升,在8月份的时候,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终端销量首次突破5,000辆大关,是中高级混动市场唯一一个月销突破5000辆的车型。这一成绩也助推了雅阁品牌8月实现15.9%同比销量增长,达到了16,304辆,至此,1-8月雅阁品牌销量达到146,664辆,同比增长48.8%,已经连续三季度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在车市尚未有复苏迹象、消费者购车愈发理性、更追求升级用车体验的当下,买车就买保值车也成为了更多人购车的衡量标准之一,而能满足这一类需求的车型,则是聚焦在各个细分领域市场的头部车型,在中高级车市场,雅阁则是典型代表。

关键词:雅阁,中级轿车,二手车市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