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8月车企销量排行:仅1/3增长,吉利第五 长城第八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9-12 09:02:46
分享:

  回顾刚过不久的8月车市,“降”仍是主旋律。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批发量为162.17万辆,同比下滑7.9%,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的第14次下滑。1-8月,乘用车累计销量1309.82万辆,同比下滑12.0%。

  “跌跌不休”的车市中,各大车企表现怎样?车聚君整理了当前在售车企销量情况,以飨读者。

  由于车企数据众多,就不一一细聊。按数据计算,排名前20的企业销量合计141万辆,共占据87%的市场份额。因此,接下来车聚君主要聊聊这些企业的销量表现。

  8月份销量前三甲车企依次是一汽大众(17.59万辆)、上汽大众(15.10万辆)和上汽通用(13.38万辆),这与7月份排名相同。不过,与7月份不同的是三家企业销量都出现了下滑,其中跌幅最大的仍然是上汽通用——同比下跌15.7%,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与南北大众的差距再次拉大,已无力争夺年度销冠宝座。而南北大众你争我夺,销量彼此接近,2019全年销冠究竟花落谁家,则有待这两家企业后续表现。

  日系的东风日产销量保持增长势头,8月销量同比提升8.0%,突破10万辆至11.09万辆,排名升至第4位。同时,1-8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跌幅再度收窄,至0.7%,全年有很大可能实现正增长。

  销量实现正增长的日系车企还有东风本田(第7位,6.02万辆,+10.5%)、广汽丰田(第10位,5.80万辆,+6.3%)和广汽本田(第11位,5.64万辆,+1.9%)。其中,东风本田和广汽丰田相比7月份增长放缓,而广汽本田则恢复增长。

  当然,日系车企也非集体销量增长。一汽丰田8月份销量同比下滑22.3%至4.41万辆,排名跌至17位,要知道7月份其排名尚在前10。同时,一汽丰田前8月销量也由正增长转至负增长——下滑0.4%。

  自主品牌龙头吉利汽车8月其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了19.4%,但是再次突破10万辆至10.12万辆,排名前五,表现值得肯定。同时,1-8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84.43万辆,月均销量也保持10万辆以上,排名第四位,仅低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

  排名第6位的上汽通用五菱(7.15万辆),8月份其销量继续同比下滑——下滑15.7%,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其跌幅相比前几月有所收窄。

  此外,主流自主品牌车企中,销量下滑的还有上汽乘用车(第13位,5.15万辆,-2.2%)、比亚迪(第18位,3.54万辆,-13.5%)和广汽传祺(第19位,2.99万辆,-28.7%)。而销量实现增长的有长安汽车(第12位,5.34万辆,+6.1%)和奇瑞汽车(第14位,5.03万辆,+15.7%)。

  韩系的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一“降”一“增”,表现截然不同。北京现代销量同比下滑18.2%至5.81万辆,排名第9位;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增长3.8%至2.08万辆,排名第20位。

  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两家主销豪华品牌的车企销量保持增长,8月份分别同比增长25.4%和9.6%至4.77万辆和4.46万辆,依次排名第15和16位。

  车聚小结

  冬天才刚开始,明年这个时候再来看这个车企排行榜,估计会短一大截。大家觉得谁会出局?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销量,吉利,长城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