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比亚迪新能源增幅略放缓 燃油SUV提振士气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梦宇
2019-09-09 09:06:15
分享:

  比亚迪8月比7月销量降幅收窄3个百分点。前8月,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速放缓,燃油汽车中SUV车型由降转升,销量为47157辆,上升8.98%。新能源汽车市场加速规范发展,竞争日渐激烈,自主品牌仍需上下求索。

  9月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公布8月销量快报,8月,比亚迪汽车销量为36009辆,同比下降13.95%;本年累计销量为295066辆,同比下滑2.83%。

  新能源汽车增幅迅猛,绝对销量超燃油汽车五成。新能源汽车前8月销178939辆,同比上扬54.91%,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同比猛增178.15%,达116299辆,插电混合动力则销量同比下降17.42%,仅为56572辆;燃油汽车销116127辆,同比下降38.28%,其中仅SUV车型受消费者独宠,销量同比上升,为8.98%。

  比亚迪8月公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621.8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大增203.61%。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2019博鳌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指出,汽车变革的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电动化是智能化的基础。可以看出,比亚迪已大力发展电动汽车领域,且卓有成效。

  如今,新能源汽车已成大势所趋,且行业愈加规范成熟,面向下一个发展阶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有望在年底前形成初稿,而2020年底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新修订的“双积分”政策也将正式实施。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中汽中心首席专家、情报所副总工程师吴松泉表示,当前国内自主品牌占据90%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随着跨国车企的积极参与,车企间的竞争将日趋激烈。由此产生的直接后果就是,国内企业将逐渐由分散到集中,竞争力强的企业发展向好,而竞争力相对较弱的或将被淘汰。

关键词:比亚迪,新能源,燃油SUV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