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荣威RX5 MAX上市,MAX的不只是“智能座舱”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9-05 09:00:34
分享:

  8月28日,智联网硬核SUV荣威RX5 MAX在互联网重镇乌镇正式上市,比起RX5,RX5 MAX中的MAX寓意着什么呢,可以普通理解成如手机行业中华为的Mate 20与Mate 20 Pro的区别吗?RX5车型在6月份才刚刚完成改款上市,那这一次RX5 MAX的推出又会如何向我们定义这款“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呢?

  科技化 MAX

  荣威在三年前首发RX5的“互联网汽车”概念发展到现在RX5 MAX向“智能座舱”的进化,在行业变革之中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保持自身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交互手段的升级和“交互”到“交流”的升级,RX5 MAX智能感官系统由“听”到“看”,多维度感知用户,使人车交流更加愉悦顺畅。

  RX5 MAX搭载SKY EYE天眼系统,该系统能够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只需要在坐上驾驶位置中,确认“刷脸”登录成功,然后轻踩刹车便可轻松启动车辆,告别传统手动“点火”年代,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用户定制专属的问候与提醒。全新升级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智能扩大视野范围,消除A柱盲区,增强行驶安全性,让用户感受到RX5 MAX智能化带来的实用性。

  在上市发布会的现场,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张亮为大家演示了两个十分有趣的场面。

  一是个性化定制语音,用户可以录制自己或者亲朋好友的声音,经过AI处理后生成一套音色一致的全局语言,类似于我们常用导航系统中使用的各种明星大咖的配音,这样用户在日常驾驶中与车机的交流似乎与真人对话一般,拉近人与车机之间的距离,更富有感情色彩。

  二是车载AI定制形象,用户需要在上汽荣威APP中录入人脸照片,系统便会自动生成与用户脸部相若的Q版AI卡通形象,它会运用各种丰富的表情动作,在车机屏幕中陪伴用户度过每一趟有趣的驾驶行程。即便是一个人枯燥的车程,也可以通过与车机之间富有情感的交流来获得愉悦的驾驶体验。

  荣威RX5 MAX还推出行业首创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操作模式,车上任一位置的乘客都可以通过手机配对实现对车内包括导航、空调、天窗、娱乐等系统的控制,激活乘客与车机之间的互动。此外,新车还搭载由上汽独立研发,类似于微信通讯软件的车信系统,让用户在安全驾驶的状态下也能保持与外界的通讯。还有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功能,真正让出行体验由“驾驶”到“乘享”的转化。

  在荣威RX5 MAX的上市中,上汽也同步发布全新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作为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的高端技术品牌,其“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正是上汽智能座舱开发的三大核心理念。它的亮相将推动中国汽车行业迈向“智能座舱”时代,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更多上汽车型中享受到“智能座舱”的乐趣。

  车身尺寸、品质 MAX

  RX5 MAX作为RX5的进化车型,我们不只可以体验到科技进步带给我们的“智能座舱”,还在车身尺寸、功能配置,还是动力调校上有所升级。

  在车身尺寸上,RX5 MAX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 轴距为2760mm,整体明显比RX5车身比例有所增加,作为一辆紧凑型SUV,有着宽裕的车内空间,符合国人对于空间宽敞的要求,而且本身RX5的空间表现并不令人失望,在RX5 MAX看来就更有优势了,有与中型SUV叫板的实力。

  而且RX5 MAX这次全系标配星海战舰矩阵式的LED大灯,比起RX5用卤素大灯与LED大灯来区分高低配的做法,相信这次RX5 MAX的配置能够获得更多用户的肯定。

  RX5 MAX 400TGI车型搭载上汽“蓝芯”2.0T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与RX5搭载的同型号20L4E发动机,RX5 MAX的调校要显得出色一些,最大功率多出8kW,最大扭矩多出20Nm,而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值得注意的是,RX5在最新款的在售车型中并没有再提供2.0T版本,在售的均是1.5T车型,而RX5 MAX 2.0T的上市刚好弥补这一位置上的空缺。

  同样,300TGI车型采用全新一代“蓝芯”1.5TGI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合资品牌常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与1.5TRX5匹配的7速双离合不一样,RX5 MAX在参数上略优于RX5的124kW最大功率与250Nm最大扭矩。用户即便选择排量稍微低一点的1.5T车型,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换挡更平顺的同时,还可以兼顾到燃油经济性。

  接下来RX5 MAX还公布了它的插电混动版本,搭载上汽第二代全新“滤芯”动力,匹配10速EDU独家新能源科技,预售价21-24万元,将于10月中下旬上市交付。面对车市尚未摆脱寒冬的市场新挑战,上汽荣威RX5 eMAX牢牢把握“新四化”行业发展趋势,坚持技术引领、前瞻布局,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雅斯顿小结  

  荣威RX5 MAX智能座舱的上市,让我们看到上汽旨在让它续写RX5曾经创下辉煌战绩的期待。“上市即官降”的硬核惊喜售价区间为10.68-17.78万元,对于一款大空间和科技化配置丰富,动力表现不俗的紧凑型SUV来说,十分具有竞争力。RX5 MAX的真正实力表现,值得后续市场去考验。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荣威,RX5 MAX,上市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