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上汽MAXUS公布新能源车型计划 D60正式上市

来源: 人民网  作者:鄂智超
2019-08-29 09:14:04
分享:

  日前,上汽MAXUS(迈克萨斯)在品牌之夜上公布了旗下的新能源车计划,将在新平台的基础上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同时,旗下全新SUV车型D60正式发布五款推荐版车型价格,结合此前公布的车型,其整体售价区间为9.38万至16.78万元。

  上汽MAXUS品牌是由上汽集团在2011年收购LDV公司时一同收购的,随后成立了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此前,MAXUS品牌正式公布了中文名为“迈克萨斯”。

  上汽MAUXS D60是该品牌推出的第二款SUV车型,与此前推出的G50 MPV同样基于MREA平台打造。据透露,在该平台基础上,上汽MAXUS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中型SUV以及纯电动中型SUV,并将分别命名为“EUNIQ 6 Plug in”以及“EUNIQ 6”。

  其中,EUNIQ 6 Plug in车型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其纯电动行驶里程为65公里,在满电满油时的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EUNIQ 6作为纯电动车型,将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锂电池组,续航里程或达60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充至80%。

  同时,其透露上汽MAXUS正在开发的全新Hyper-Orient自动驾驶系统,将在MERA平台的车型上得到广泛应用。这套类L3级别无人驾驶的系统,由感知模块、人机交互模块、主控制器组成。其中感知模块通过5个视觉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分别布局在车身周围,可以监测及收集车辆自身、周围障碍物及车道等信息。这些信息在通过车载处理器计算,向车辆发布相关指令,实现包括全速自动跟车、实时车道保持、自动变道辅助、定点启停、智能防撞、以及自动寻位泊车等在内的多项智能功能。

  本次上市的MAXUS D60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860mm/1736mm,轴距为2760mm。相较于定位更高的D90车型,D60采用更偏于城市路况行驶的承载式车身,并同样采用了C2B定制化方式。新车可通过“蜘蛛智选”实现车辆的配置个性化,其选装配置多达百余项,涵盖了外观、舒适配置、驾驶辅助与安全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等多个方面。

  MAXUS D60在车内相关配置上具备多种选择,如推出了多种座椅布局方式,包括五座、六坐和七座三种。新车还将配备12.3英寸仪表盘以及14英寸中控显示屏,搭载“蜘蛛智联互联系统”,并整合了上汽集团旗下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实现车内功能的语音智能化控制,并支持25种智能配置的选装。

  在动力方面,D60将搭载1.3T与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分别匹配的是6速手动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

关键词:上汽,maxus,公布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