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2019上半年新势力销量:前三都知道 后面至少2款你不认识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7-30 08:52:33
分享:

  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繁多,然而目前真正能量产销售的没多少。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造车新势力共有13家开售,总销量为30,869辆,只占乘用车销量的0.3%。

  哪些新势力的电动车卖的好?车聚君整理出了前15名。

  ▲造车新势力定义:2010年之后成立且只售新能源车

  造车新势力中,我们最熟知的可能就是蔚来、威马、小鹏。上险数也证实了这一点:2019上半年,威马EX5、小鹏G3夺得新势力畅销车型前三甲,终端销量分别为:8,548辆、8,494辆、7,198辆。

  三款网红车型总销量合计2.42万辆,占新势力总销量的八成。

  一、威马EX5

  威马EX5今年上半年以8,548辆成绩位居新势力第一位,其实威马的外文Weltmeister就是德语“世界冠军”的意思。在新势力三巨头中,威马相对低调,且运行稳健。在负面频发的时代,没有震惊的消息就是好消息。

  威马EX5于2018年9月开始交付,当前官方起售价为13.98万元,其匹配的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为315N·m,NEDC续航最大为460km。听说,最近还要推520公里的长续航版本。

  一句话,威马EX5的心智印象更多是一个出行工具而非炫耀品。

  二、小鹏G3

  小鹏的人设有点像小米和特斯拉的合体。它的创始人和雷军一样爱打赌,而且第一次赌输了。同时又对特斯拉充满了谜之情结,车聚君在上海某商场第一眼见到G3时,真以为是Model X中国特供版。

  小鹏G3起售价为15.58万元,NEDC续航最大为365km,百公里加速8.4秒。XPilot据说达到了自动驾驶L2.5水平,其中ALC的“打灯变道”功能在新势力中比较领先,但仍是特斯拉Autopilot早期水平。

  如果没有6月维权事件,小鹏G3不会以54辆的差距屈居第二。

  三、蔚来ES8

  新势力中新闻热度最高的是谁?可能都会说蔚来。其2018全年销量超过万辆,不仅赢了与小鹏的赌约,同时在新势力中销量一骑绝尘。

  然而,今年上半年ES8遇到了空前阻力。各种来源不名的网络非议和吃瓜群众的起哄达到顶峰,让蔚来公关成了最心累的一个群体。加上春夏时接连4起起火/冒烟事故,让蔚来背起了所有新势力甚至所有新能源的锅。

  加速4.4秒、均价44万,蔚来ES8仍是新势力中最贵的量产车之一以及性能最好的没有之一。光环与黑影之后,如何持续经营是它要思考的问题。

  四、哪吒N01

  合众新能源旗下的哪吒N01算得上新势力第二集团的领军者,今年上半年销售3,814辆,在新势力中销量排名第四位,销量远超后面的其他车型。

  哪吒N01定位于一款小型SUV,厂商指导价为指导售价为12.68-13.68万元,补贴后仅6.68-7.68万元。便宜的价格、不算丑的外观让它上半年月均收获600多辆的成绩。

  借《哪吒》上映的东风,咱能先把301公里的续航提一下吗?

  五、新特DEV1

  第五位的是新特DEV1,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849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其1-5月销量仅245辆,而6月激增到604辆,占上半年销量的71%。

  新特DEV 1定位为小型纯电动智能汽车,官方起售价为13.99万元,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50km。不过车聚君觉得,其在售后方面有亮点,推出了90天无忧退车服务--比特斯拉还特别。

  上图如果不说,谁会想到这是一家车企的网站首页呢?

  六、电咖EV10

  电咖EV10今年上半年销量为669辆,排名第六位。其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于2017年11月上市,续航里程仅为155公里--要知道有的插混车的纯电里程都到100多公里了。

  不过,好在2018年11月上市的电咖·EV10升级版在续航方面有提升,续航里程提升至255公里,官方起售价为11.59万元。

  其实,改名后的天际汽车重头戏是ME7。

  七、蔚来ES6

  作为蔚来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蔚来ES6上半年销量实现458辆,排名第七位。

  蔚来ES6虽然早在2018年12月亮相,但直到今年5月才开始销量,5月、6月销量分别为96辆和362辆。它能挡住Model 3的进攻吗?

  八、云度π1

  第八位的是云度π1,今年上半年销售293辆,加上另一主力车型π3的150辆,云度上半年终端销量不过443辆。但官方的批发数为1383辆,为终端销量的3倍之多。看来,新势力中第一款上市的车型压力不小。

  如果,当时名字不带难写的π会不会好一些?

  九、欧联M1

  第九位的是欧联M1,上半年销量253辆。欧联M1 ( 参数| 询价) 是广马汽车旗下车型,产地为河南安阳市。如果不是车聚君统计了这些数据,还真不认识这款车。就车型图片来看,这是“老年代步车”升级版吗?

  十、云度π3

  云度π3,云度新能源旗下第二款车型,上半年销售150辆,排名第十位。

  车聚小结

  对于这些新势力车型,大家喜欢哪一款?觉得在特斯拉Model 3国产后有没有能打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关键词:新势力,销量,电动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