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国六倒计时平行进口“大甩卖” 专家:市场必然缩小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羽
2019-06-13 08:48:31
分享:

  “国五车现在是‘清仓大甩卖’,价格优惠力度近三年罕见,基本都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跳水’1-2万元……”距离部分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记者日前走访的情况来看,平行进口车商正集中火力“清仓”国五车型,且优惠幅度不断加深。

  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王存表示,现在平行进口车几乎没有符合国六标准的,随着实施国六的区域越来越多,这些区域的经销商只能把车卖到还没有实施国六的地区,这样一来市场必然会缩小。”

  “国五车现在是‘清仓大甩卖’,价格优惠力度近三年罕见,基本都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跳水’1-2万元……”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某平行进口4S店销售人员C某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距离7月1日部分省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记者日前走访的情况来看,平行进口车商正集中火力“清仓”国五车型,且优惠幅度不断加深。

  5月下旬叫价54万元的丰田霸道4000“丐版”车型,到6月10日已降至53万元。“价格每天都有波动,提车前一个星期询价更靠谱”,C某告诉记者,“选完车,手续齐全的话一个星期就上完牌了,现在现车充足,可以到天津港自提,也可以在北京提车。”

  与此同时,《车辆购置税法》也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消费者购车将按照实际支付车款缴纳10%的车辆购置税,无需包含增值税。在两项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平行进口车商们打出了一波“小高潮”。

  “最近我家团队卖得挺好的,往年这时候都有点淡季,但这不是赶上7月1号购置税不再除以1.17了么,到时候八九十万元的车要多交1万多块钱,客户近期就抓紧该提的车都提了。”另外一家平行进口车4S店的销售人员Y某向记者表示,“而且就算国六之后,车掉价了,也就(降)3、5千的,购置税再多交点,里外里还是多花钱,不如现在买了。”

  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平行进口汽车同比下滑20.6%至4.02万辆;其中4月进口量达13065辆,同比增长14.9%。国机汽车方面分析称,部分城市将于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平行进口车市场面临窗口期,4月进口量有所提升。

  然而,当问及主流平行进口车型的国六版车型何时到店时,销售人员大多给出的是“现在没有”、“起码得明年吧”等模棱两可的说法。

  “国六对于车辆本身不是利好,同等硬件配置的车子,国六标准的一定会适当‘阉割’一些。” Y某表示,“保值率也不必太过担心,同车况的车子国六确实会比国五的保值一些,但买新车的时候国五车也比国六省钱了。”

  “后面价格也不一定会更便宜,毕竟全国只有那几个城市提前执行国六标准,卖不完的国五车,我们会拉到没有提前执行的城市继续卖。反而7月1号购置税政策是全国性质的,这就不像价格还可以商量了。” Y某继续说道。

  提前执行国六地区一览

  对此,国机汽车市场营销部高级经理王存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平行进口车产地在世界各地,而国六目前是中国独有的一个排放标准,比世界其他区域都要严格,所以现在平行进口车几乎没有符合国六标准的;而随着实施国六的区域越来越多,这些区域的经销商只能把车卖到还没有实施国六的地区,这样一来市场必然会缩小。”

  “目前已经有不少提前到7月1日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的地区,到时候平行进口车上牌等都会受到影响。”王存说道。

关键词:国六,甩卖,平行进口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