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改款逍客足以让老车主落泪,但现在还不是买车好时机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5-24 09:12:36
分享:

  今年4月日产逍客迎来了中期改款,作为15万元价格段最受欢迎的一款合资紧凑级SUV,过去几年逍客的热卖似乎完全不受它“过气”的外观和“吝啬”的配置所影响。当终端有了2万左右的优惠,消费者就会坚定不移地站逍客的空间、动力、操控优势。

  笔者在4S店看到了中期改款的逍客,内心不免有些失落,过去让老车主纠结、不满的点,如今都不复存在于新逍客里。可以肯定,它仍旧会是15万价格段最受欢迎的合资SUV,只不过国六来临之前,新款逍客都不是入手的好时机。

1算不上大变,但至少跟上了潮流

  逍客车主大概是没什么个性化需求的,尽管它常常被贴上“年轻人第一辆SUV”的标签,但从此前逍客在外观、内饰上表现出来的设计感,笔者认为选择逍客的人并不那么在意好看。或者说,选择逍客的人,甘愿为了性价比、为了2.0L动力而去接受逍客不出挑的设计。

  但到了中期改款的逍客上,情况开始变得不一样了。事实上,逍客在外观上并没有多么大的变化,依然是2015年换代时采用的设计语言,只不过前脸的V字形金属格栅更大、与之相连的灯组更细长,愈发与奇骏相似了。而车尾部分的线条等细节上也有了一些变化,去迎合当下主流市场对大前脸、硬线条的喜好。

至于在顶配车型上,新逍客把后视镜设计成银色涂装,与车身颜色形成了撞色设计,销售介绍这种设计风格是更强调性能的,与途达等车型的做法一致。笔者看来,这甚至算不上潜在用户选择顶配车型的卖点。

  真正让老车主忧伤的,其实是内饰部分的变化。新款逍客在内饰部分进行最大的改动主要有三部分:方向盘、中控屏、材质。这些部分升级最终带来了一款更时尚、更有质感的逍客。

作为逍客车主的一员,笔者认为逍客采用的大面积硬塑料显得过于廉价,只不过,以同等预算去看这个级别的车型,会发现没有多少对手能提供2.0L发动机、后独立悬架,以及还不错的乘坐空间。于是,关于硬塑料包覆、豆腐块显示屏等等痛点,也就通通都能释怀了。

  中期改款的逍客狠下心来作出了变化,不仅因为它需要跟上2019年的审美,还要阻挡对手的狙击。

  新逍客在中控台和车门板可触摸的地方更换了同色调的软材质包覆,而且这种变化覆盖到最低配车型上,取消了过去低配车型上的织物材质包裹。变速箱档杆加入了皮质材料包裹,也能为整个内饰的质感加分。

至于过去最让用户纠结的方向盘和中控显示屏,在新款逍客上采用了全新设计:方向盘取消了过去大面积塑料板的风格,对按键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观感上更偏向运动时尚;中控嵌入了一个9英寸的显示屏,取消了过去的物理按键,与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旋钮等位置的配合还算流畅。

对于老车主而言,这种变化称得上触及心灵。至于中央通道的重新设计、扶手箱的前移,这些都让逍客可以在15万价位里不再只谈实惠。

  2一些早该有的配置终于来了

  中期改款的逍客没有在尺寸上进行大改动,动力系统依然沿用了2.0L+CVT组合,过去那个1.2T发动机不再出现在逍客上,而且4月上市的逍客也已经提前更新了国六排放标准。

  除了内饰设计部分,真正让老车主心酸的要数配置上的升级。笔者在佛山一家日产4S店看到的逍客展车是最低配的2.0L智享版,过去的最低配精英版被取消,配置上的升级点主要有几个:从机械手刹更换为电子手刹、增加了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提供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

这些升级对于中期改款的车型来说动作并不算大,而且在很多后来推出的车型上,也不算新的配置,但对于逍客而言,这是进一步提升性价比的配置,甚至可以说是老车主心心念念、期待已久的配置。

  笔者认为,4S店展示的新款逍客2.0L智享版是厂家最希望推广、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与前作相比,电子手刹、后排出风口这些配置,也都是早该紧跟潮流的配置了,如今在中期改款后加入,也算是进一步提升逍客的产品力。

至于胎压监测这一个小功能的下放,也是逍客简化产品线之后对用户最友好的一个变化。在过去,这是2.0L豪华版以上才有的配置,为此,消费者需要多花1万元,搭配天窗、行李架以及真皮方向盘一起购买。

  如今中期改款后的逍客从过去的两款动力、六款配置精简为一款动力、三款配置,中配的豪华版也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诸如定速巡航、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大灯光源从过去的卤素升级为LED大灯。实际上,这些配置带来直接感受的变化点不多,只是让逍客这款合资SUV变得更符合时代潮流了。

唯一让人觉得可惜的是,新款逍客在最低配车型里依然采用实体钥匙启动的形式,潮流化不够彻底。

  3国六来临之前,逍客只能蛰伏

  4月上市的逍客选择率先切换国六,但对于现阶段的潜在用户而言,这是缺乏诱惑力的。笔者在佛山一家日产4S店了解到,自从新款逍客上市之后,旧款已经面临停产,而当前的新款逍客并没有任何现金优惠。

此前,网上一些媒体分享了逍客的线下销售情况,在部分城市逍客依然可以新旧同台销售,可能是出于国五车清库存的打算,旧款逍客的优惠力度足以让用户放弃新款逍客。

  而在佛山这家4S店的情况,则是当前的逍客尚没有现金优惠、也没有贷款优惠,仅能享受赠送5年保养,至于新车上市提到的3年0息贷款,也没有得到线下4S店的确认。

  因此,即便是最低配的新款逍客,与旧款相比下调了市场指导价,最终落地价格也需要超过16万元,这让新款逍客在当下丧失了竞争力。尤其是那些长期关注逍客的消费者,过去15万可以拿下的车型,如今新款多了的配置升级也难以让他们接受多掏一两万。

不过,这种日子也许不会太久,广东地区到今年7月就需要全面切换国六排放,彼时国五车退出历史舞台,新款逍客与竞争对手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可以预计上市数月后的新逍客终端优惠也会随之而来。

  中期改款后的逍客取消了1.2T车型,实际上这个动力配置既不如2.0L的竞争力,也会损害劲客的市场,取消之后反而能让逍客的实力更为集中。放在整个合资紧凑级SUV市场,逍客的2.0L+CVT动力也称得上“硕果仅存”,是燃油经济性、动力平顺性和可靠性兼顾得不错的一款。

2019年的车市从一开局就预示了全年的疲态,不过,新款逍客只要放开终端优惠,产品变化带来的竞争力提升仍旧可以让其稳住市场。至少,从线下销售人员的交谈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市场低迷的无奈,以及对逍客优惠放开的期待。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改款,逍客,时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