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外媒评选的十款最值得购买SUV在中国市场混得好吗?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19-05-17 08:54:36
分享:

  近日,英国知名专业汽车周刊《Auto Express》经过筛选后发布了一份2019年最值得买十大SUV的名单。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到,当中一部分车型在中国市场同样是很受欢迎,但也有一小部分车型遇冷。那么,现在我们来看看这十款2019年外媒认为最值得买的SUV在中国市场过得怎样。

  第一名:路虎发现5

  路虎发现5在这份名单中排名第一,被外媒认为是最最最值得买的SUV车型,可它在中国市场却混得十分潦倒。该车自上市以来就一改老款加价提车的局面,在终端市场上给出高达5-8万元的大幅度优惠。但即便如此,感兴趣的消费者还是少得可怜。从今年年初开始,新车月均销量从原来700多辆的水平下跌到400辆。同时,截止到第一季度,该车2019年的总销量只有1678辆,比2018年的4449辆相差甚远。

  第二名:斯柯达科迪亚克

  英国媒体之所以推荐斯柯达科迪亚克是因为,这款车采用与途观L一样的先进平台,配合大众的汽油和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油耗表现比较出色,而且也有四驱的车型,可以应付很多的地形。同时,该车车内空间够大,可以坐下7个人,还可以选很多的舒适性配置。

  但到了中国市场后,中国消费者发现这车简配过于严重,与海外上市的柯迪亚克完全没有可比性。以Sport Line版本车型为例,海外版要比国产版在配置方面多了后排侧气囊、后排独立加热、副驾驶座椅记忆、360 ° 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陡坡缓降、DCC动态底盘、nappa真皮座椅、后排儿童座位接口等配置。

  这样下来后,虽然斯柯达科迪亚克的底子不错,但简配严重的问题让中国消费者难以接受。因此,该车在上市取得不错成绩后,销量便一泻千里。目前,斯柯达科迪亚克通过大幅度让利的方法终于把月均销量稳住在3000辆的水平。

  第三名:捷豹I-Pace

  在英国媒体眼里,捷豹I-Pace确实十分优势,它展示了捷豹三电技术的水平,能做到百公里加速成绩只需4.8秒,续航里程高达400公里。同时,它所搭载Touch Pro Duo信息娱乐系统也让人印象深刻,车内空间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

  但在中国市场里,这样的纯电动车型过于普遍,譬如有蔚来ES8、广汽Aion S、秦EV500以及唐EV600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些车型与捷豹I-Pace比较起来,在售价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只卖捷豹I-Pace三分之一的价格。此外,捷豹I-Pace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并不积极,很多4S店里都没有摆现车。

  因此,在这样的环境下,捷豹I-Pace在中国市场卖得并不好,根据佛山当地一家经销商表示,目前该车一个月也卖不出一辆。

  第四名:标致5008

  在中国,法系车一般都是不受待,即使是之前呼声很高,好评如潮的雷诺科雷嘉,又或者是之前惊艳世人,有型有格的雪铁龙C6,甚至是情怀满腔,浪漫满怀的DS 6 等等,也是如此。

  至于标致5008,它也没有逃过这样的命运。从销量数据表现来看,进入2019年后,标致5008的销量就长期停留在百辆的水平,从未突破过千辆,表现真的是十分差,这真是相当让人觉得悲哀的,毕竟作为标致在华的旗舰SUV,标致5008如今竟混得快活不下去了。

  第五名:保时捷Macan

  无论在国外还是国内,Macan的销量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即便要花很多很多的人民币来加装配置,但买它的人依然是络绎不绝。根据佛山当地一家4S店的销售透露,就算你有钱,也是需要排队3个月以上才能拿到车。

  第六名:捷豹F-Pace

  英国媒体对捷豹F-Pace的评价是,它拥有比保时捷Macan更低的售价,开起来又有着比同级别BBA更好的驾驶乐趣。同时,其2.0T的柴油发动机的油耗也不高,能把驾驶乐趣与燃油经济性同时兼顾起来。

  可在中国市场上,该车的品牌知名度远不如BBA,但其售价比BBA车型的贵了不少。因此,目前该车的月均销量在500辆的水平,无法与奔驰GLC、奥迪Q5L以及宝马X3的月均接近过万的水平进行相比。

  第七名:宝马X3

  英国媒体对宝马X3的评价要高于奔驰的GLC、奥迪Q5以及沃尔沃XC60,认为它是高级感、实用性和公路性能的完美结合。虽然实际没有那么夸张,但是在同级BBA里,宝马X3的驾驶乐趣确实是最高,不过,它的空间比不上Q5L,豪华比不上奔驰GLC。

  在中国市场上,宝马X3在国产前销量确实真的不怎么样,月均销量只有2500辆,但是国产之后,凭借其强大的产品力和最低不到四十万的售价,现在的每个月能卖9000多台,终于能与奔驰GLC和奥迪Q5L看齐。

  第八名: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在刚上市之时,凭借别具一格的外观造型、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以及让人倍感安心的安全配置在中国市场火了一把,销售甚至一度赶超了奥迪Q7。不过,该车的品牌知名度相比同级竞争对手宝马X5和奔驰GLE的还是有所欠缺,难以达到平起平坐的地步。因此,目前沃尔沃XC90靠着大幅度优惠在销量上不会被BBA抛离得太远,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有一定的地位。

  第九名:路虎揽胜

  不仅是英国汽车周刊《Auto Express》的媒体,连著名汽车节目TGT主持人"大猩猩"也非常喜欢这辆车。可中国市场上,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路虎车主投诉路虎车型的质量问题,"修不好的路虎"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不忍接受的事实,这也使得路虎揽胜早已没有加价提车这么一说。

  从目前来看,即便这车在终端市场有着高达10万元左右的优惠,但其月均销量也只有800多辆,大不如2018年那样,一年累计销量能达20281辆的水平。

  第十名:沃尔沃XC60

  英国媒体之所以觉得沃尔沃XC60值得推荐,是因为它拥有极高的性价比,即使是入门车型,也配有沃尔沃引以为傲的City Safety安全系统,丰田的多媒体配置以及能媲比BBA高功率车型的动力系统。

  进入中国市场国产后,该车把性价比这一优势进一步方法,在终端市场上给出6万元左右的让利,比同级竞争对手宝马X3,、奔驰GLC以及奥迪Q5L足足便宜了一个阶梯。如此一来,沃尔沃XC60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可以说是如鱼得水,月均销量达到1万辆以上,与BBA的处于同一水平。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SUV,中国市场,路虎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