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长安CS55“轻年版”上市,你以为只是把轮圈刷黑那么简单?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5-08 08:35:36
分享:

  指导价格:10.79万元

  竞争对手:吉利博越、传祺GS4

  可买指数:70%

  长安CS55是长安汽车SUV体系内较新的一款产品,最早上市于2017年5月,考虑到当前自主品牌车型较短的迭代周期,上市已满两年整的CS55可以说正处在第一代车型的“壮年”时期。2018年CS55年销量16.51万辆,2019年1-3月CS55销售了3.61万辆——CS55仍为长安汽车销量第三大的车型,也是主力产品。

  这次新上市的“轻年版”,最准确的定位是“CS55配置体系内的一个新配置”,即便目前已经在2019年,但它同样归口于2018款的框架内,说明CS55增加配置的属性比较纯粹,不存在年款变更甚至中期改款的属性。

  具体来看,CS55轻年版定价10.79万元,而目前CS55由9款1.5T车型和一款1.5T轻混车型组成,10.79万的轻年版处在中配偏上位置,比它贵的1.5T车型有三款。

  那轻年版与其它车型的不同之处都有哪些?主要体现外观和配置。

  外观上简单来说就是强化了运动氛围,具体方式是提升黑色涂装的设计占比,第一,换装邃空黑星芒格栅;第二,采用全新黑色徽标;第三,更换为18寸炭晶黑运动轮毂。

  内饰方面则基本没有调整,实际上其它款式的内饰也偏向运动风格,包括黑红配色的运动座椅、D型运动方向盘和红色装饰缝线等等,这跟CS55本就偏年轻的定位有关。

  配置上,既然轻年版的价格处于在炫色版和炫动版之间,配置水平也基本处在二者之间。不用多说,下面这张配置表截图清晰标明了三款车型所有不一致的配置。

  我的评价是:轻年版成为了CS55配置体系中新的分水岭——低于轻年版的配置在外观和内饰的时尚度(洋气与否)方面要弱一些,轻年版和轻年版以上的车型有LED大灯、全景天窗、18寸轮圈,档次感明显要更高一些。

  所以,长安加推轻年版的意义不单在于提供一个外观更具运动风格、作为更吸引年轻人的选项,它也在于“暗暗”降低了中高配车型的门槛,提升了中配车型的性价比。

  轻年版的终端价格我预测应参考相近配置5000元左右的优惠幅度,也就是10万元出头。而其竞争对手就比较广泛了,由于CS55定位为紧凑级SUV,而它又是尺寸和轴距偏小的紧凑级车型,所以竞争对手既包括原有紧凑级的对手如博越、帝豪GS、GS4等紧凑型车,又包括缤越、RX3这样定位为小型SUV的年轻化车型。

  目前看长安没有像吉利和上汽那样做“极致年轻细分”的产品。而通过对CS55的外观进行调整增加一个更为年轻化的配置,不失为一个高效率的方案。

  以此独立分析轻年版CS55和缤越等年轻车型的竞争,CS55相对更成熟的动力总成,即4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爱信6AT,将是其重要优势。

  至于整体的可买性,还要把握两个方面:一是作为10万级的紧凑型SUV,CS55的底盘规格包括后独立悬架,使CS55保持着较高的技术门槛,设计和用材整体上也属于自主品牌SUV里偏中高档的;另一方面,因CS55在2017年才诞生第一代车型,所以电气化配置虽不十分时髦但也比较新,提供了电子手刹和智能车机等。

  综上所述,CS55轻年版在自主品牌众多年轻SUV产品的竞争中还是颇具潜力的。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长安CS55,上市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