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现代公布新一代汽车座舱原型:方向盘设计创新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4-04 08:50:24
分享:

  据外媒4月2日报道,现代公布了新一代汽车座舱原型的图片,采用新技术简化设计,准备改变驾驶员的操作方式。

  现代基于i30(美版伊兰特GT)发布了座舱原型,意在表明此设计不会仅局限于高端车型。现代新座舱原型的目标是减少物理按键的数量,创造更为清晰简洁的控制界面。最醒目的是双辐方向盘,左右两侧各有一个触摸屏,取代了我们所熟悉的按钮和开关设计。现代表示,研究和实验表明,方向盘触摸屏比物理按键操作起来更方便。

  每个触摸屏分为四部分。最多有五个图标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喜好来设置,方向盘上的信息会根据仪表盘和驾驶状况而变化。当驾驶员在触摸板上做选择时,触摸板还能为其提供相符的触觉反馈。

  这一驾驶舱原型的第二大改变是仪表盘。现代的豪华品牌捷恩斯于2018年发布了一个3D仪表盘,但此次设计的仪表盘配置于大众化车型,并采用多层显示技术。多层显示技术有两个叠放在一起的显示屏,两者间隔约0.25英寸(约6毫米)。图像的一部分会在前方的显示屏上显示,另一部分出现在后方的显示屏上。在数字速读的情况下,这样的设计可以让图片呈现出3D效果。现代表示,3D显示比传统的2D更容易看清,这样驾驶员就不容易分心。

  现代还增加了中央大触摸屏的设计。现代目前仅表示提升了中央显示屏的触觉反馈,不过屏幕的尺寸可能会更大。

  现代表示,这仅是初期原型,并非最终设计。

关键词:现代,汽车座舱,方向盘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