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奔驰E Coupe:开起来不够“轿跑”,但幸福指数高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4-02 08:42:09
分享:

  还记得把E Coupe列为我Dream Car名单中的一员还是上一代车型的事了--低矮扁平的姿态,拉风耍帅的无框车门,犀利凶狠的双灯条日行灯,无一不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然而梦想尚未实现,伊人,哦不,伊车却以全新换代的身份面世了。也恰好,来到了我的身边。在此,再次感谢老丈人的挚友慧眼如炬,给他的爱人买了这辆车,让我有机会借来试一试。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代E Coupe是按照C级的平台来打造的,只是套了一个E级的壳子罢了。而全新的E Coupe是真正E级平台的产物,“E”这个字母终于实至名归。

  外形:

  漂亮!这是我第一眼看到E Coupe时的由衷感叹。作为奔驰一款不需要走量、只用刷存在感的车型,E级Coupe不需要对什么实用性、通过性、空间、油耗等等老百姓所关心的点负责,它可以不顾这一切,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事实上它的确也做到了,至少很少会有人真心觉得E Coupe不好看。

  ECoupe的前脸跟普通运动版E级相差无几,最明显的区别是它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奔驰家族除AMG外最运动的繁星中网,搭配双日行灯组合,其在家族中的地位立马有了体现。只是这款E200的大灯配置只是普通的LED大灯组,而矩阵式LED大灯要在E300上才会出现,除非选装。

  我个人觉得美中不足的一点是这代E级Coupe的车头有点过于厚重了,没有上一代那种扁扁的贴地感,看上去甚至有点憨憨的。

  来到车身的侧面,诶,Coupe的线条就出来了。从A柱出发,一直往后延伸,直至车尾。这条曲线太优美,一下子诠释出奔驰Coupe轿跑车的优雅。而且E级Coupe比C级Coupe长,所以线条可以拉得更开,更和谐(当然最优美的还是S Coupe,那是神,此处不作讨论)。但还是那句话,车头太厚使车子看上去有点虎实,加上那并不明显的上腰线,圆滚滚的甚至有点萌,跟雷克萨斯的RC走的完全是两种风格。

  轮毂采用了19寸双五幅AMG样式的造型,还是很好看的,并且后轮的宽度达到了275mm,完全是性能车的配置,加上35的扁平比,好看!至于开起来怎么样,后面再说。

  来到车尾,如果大家看多了奔驰车,就会很熟悉这个布局。依然饱满的屁股从上至下分别分布着小鸭尾、尾灯、奔驰标、两个像酒窝似的假气孔,以及真双尾排等。值得一提的是E Coupe的尾灯设计特别漂亮,细长条的造型简直秒杀E级轿车的传统尾灯。特别是晚上点亮状态,一颗颗像是碎钻一般铺满整个灯组,不但与前脸的满天星进气格栅遥相呼应,更是迎合了奔驰一直强调的星辉精神。

  我现实中从没见过如此用心的尾灯设计,此时此刻,我只想用诗仙李白的诗来形容:疑是银河落九天。

  无框车门是必须有的,特别要提出的是,奔驰的Coupe车型是没有B柱的,而且后车窗也可以升降。这样的设计几乎只有奔驰的Coupe车型才有,谁让它就是奔驰发明的呢。实际上这是一项很精密的工程,因为没有B柱,后窗是不能直直地降下去的,必须要经过一个角度迎合上去,所以这项技术不但要求一套精密的机构,并且对于车厢密封性以及风噪的控制也是很大的考验--直到现在,奔驰也并不能百分之百做到完美。

  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E Coupe的玻璃水不像别的车从机盖方位喷出,而是直接从雨刮器上喷出,并带有电加热功能。强大是很强大,至于这种易耗品后期维护保养么,自行脑补吧。

  斗胆对E Coupe外形来个总结:线条优雅大气,细节精益求精,技术上的应用几乎达到炫技的程度,只是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而言略显臃肿。

  所以我个人觉得最好看的角度应该如下图--

  内饰&空间:

  现在的奔驰,内饰都是同级别无敌的存在。什么?白天看有点无聊了?惯得你。夜店模式了解一下?虽说有点审美疲劳了,但大家还是都想要--

  事实上作为奔驰车主,我发现奔驰改款都是一点一点来的,比如E Coupe上的Command操作旋钮就没有跟上最新的设计,还是老式的。虽然我个人更喜欢这个造型,但的确是老东西了--

  如果你是一个新任奔驰车主,那么你一定会被奔驰各种小细节给精致到,比如车门锁?比如涡轮出风口?比如座椅调节方式?等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E200车型上不是“iPhone20”双联屏,而是一块机械式指针屏加一块12.3英寸屏,选装的话至少要等好几个月,等不起--

  说完内饰我们来了解一下E Coupe的乘坐空间。

  前排没问题,是跟E级轿车几乎一样的乘坐感受,并且E级的座椅真的是挺舒服的,至少我开奔驰的车从来不会觉得腰疼。重点是后排,E Coupe的后排居然不是摆设,是真正能坐下两个成年男子的,只要你身高不超过一米九,都能坐下,虽然有些顶腿。此外超大的天窗会让你感觉不到压抑。

  真正高级的,是进入后排的方式。掰一下前座上的拉手,前排座椅便会自动往前移动,留出一个比较大的空间供后排乘客上下车。落座之后,前排乘客再把椅背往后一拨,座位便又自动往回退。门一关,自动伸出安全带,仪式感十足。

  有个鸡蛋里挑骨头的地方,E Coupe取消了CD机,这样一来,我准备的抖音神曲CD便无法自嗨了,略显遗憾。

  最后,E Coupe的后备箱空间还是很大的,放点杂物完全没有什么问题。

  内饰&空间总结:E Coupe的内饰还是同级别第一,这显得有点高处不胜寒。而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甚至都能满足日常家用,这点已经超出预期了,给予好评。

  驾驶感受:

  轿跑轿跑,得跑起来。拉开沉重的车门坐上座位,方向盘自动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拉上E Coupe递给我的安全带,望了望前方。首先作为一款轿跑车,除了隆起的机盖对视野造成一点“干扰”之外,一切都觉得刚刚好。方向盘尺寸适中,手感并没有C级那么重,这倒与我的想象不太一样。

  开车出小区,本小区是我们这块地方出了名的减速带多,每次坐滴滴司机师傅都要抱怨一下。这次也正好感受一下原装进口奔驰对于“本土化”的优化做得如何?这一试,就试出端倪了。压过减速带的时候,E Coupe的弹跳质感很一般,比较生硬,有些弹跳会产生一种“空洞”的感觉。要是速度加快,甚至会有一种撞击感。前段时间测了一辆宝马630 GT,虽然人家也很硬,但断没有这种空洞的质感,我必须要把车速降到30km/h以下,才会恢复那种有韧劲的“德味”。

  驶上公路,我想知道E Coupe到底是怎样的调校方向。虽说装了19寸大轮毂,按理路感会比较清晰,可我特意去过了一段搓板路,发现路感很模糊,完全没有我自己的C级配上19寸轮毂那种又韧又有路感的设定。压上井盖,也是含糊着就过去了,所以应该是偏舒适的调校,那么跟操控应该不搭界了。

  事实也真是如此,我又特意去劈弯,去蛇形跑法。除了S级,我再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头已经过去,尾巴还留在原地”。开着E Coupe会感觉隔离感很强,直白点说就是车跟不上人的想法和动作,没有人车一体的感觉。说穿了,它并不想让你去激烈驾驶它。

  不过这具9AT变速箱还是挺有意思的。我发现在Comfort模式下起步,屏上一直显示的是D2,也就是2挡起步,并且升挡的时候我丝毫感觉不到顿挫感,对,比ZF 8AT要平顺,可能是因为齿比比较绵密吧。只有挂到S挡,它才会1挡起步,而且是等转速高了才会换挡。说真的这具9AT比起之前的7AT真的要好太多了,羡慕。

  而行驶中的噪音主要来自于底盘。奔驰新一代的车身造型对于风噪的控制都做得十分出色,胎噪和底噪则是噪音源的主力军。我十分介意的发动机舱噪音的隔绝在E Coupe上却做得还不错,但只要打开车窗,低速的时候那M274独有的“哒哒哒”的噪音还是令人熟悉。

  一个有意思的地方:今天天气不错,为了享受难得的阳光我打开了车窗,而也是因为没有B柱,安全带伸出来太长,排解寂寞般,安全带也迎着风“哗哗哗”哼起了和弦。

  驾驶总结:奔驰E Coupe很显然不是追求操控的轿跑,甚至有点像GT的调性--豪华而舒适。如果想要得到十足的操控性,那显然E Coupe不会是你的菜。

  驾驶之外的感受:

  显然这车是很高级的,从上车那一刻起便处处能感受到。从自动调节的方向盘直到绑上安全带,这一切让上车都具有了仪式感,让生活变得精致,这正击中了中产阶层们的心,使他们乖乖伸手掏钱出来。行车在路上,只要一超速,哪怕就一点点,人机就会提醒你已超速,奔驰对于安全的追求一直渗透在骨子里。

  在路上堵车的时候,回头率真是高,慢速挪行时,几乎旁边的车都会看过来,看看是谁在开这个车,除了一个开雷克萨斯的老先生。老刘说,雷克萨斯车主不爱BBA。

  结语:

  毫无疑问,开E Coupe的幸福指数很高。这车漂亮、舒服、安全、品牌附加值又强!买这类车的人,根本不讲究什么无聊的性价比,一眼相中就行。大概唯一的缺陷,就是开起来与“轿跑”两字名不副实吧。来个驾仕派老司机式的购买建议: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买不起!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奔驰E Coupe,轿跑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