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领跑2018年全球乘用车市场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2-01 08:56:37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1月30日报道,各大车企2018年全球销量近日出炉。大众汽车集团连续第五年保持其作为全球最畅销汽车制造商的地位,但在轻型汽车领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销量领先于大众。

  数据显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18年乘用车与轻型商用车销量达1076万辆,但这三家公司销售的车型不包括重型卡车。日产去年销量为565万辆,同比下降2.8%。三菱销量为122万辆,同比增长18%,而雷诺销量为388万辆,同比增长3.2%。

  大众集团月初公布,2018年全球销量同比增长0.9%,创纪录达到1083万辆,其中包括MAN和斯堪尼亚重型卡车。除去重型卡车,大众乘用车销量为1060万辆。

  丰田汽车公司销量居于第三,宣布其去年销量为1059万辆,包括旗下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以及子公司大发的小型汽车和旗下日野生产的轻重型卡车。除去日野卡车,丰田去年销售量为1039万辆。丰田表示,预计2019年将销售1076万辆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等新技术研发所需投资额不断上升,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全力提高销量,实现规模经济并降低成本。这也一直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重点,联盟力求共享更多的汽车零部件并整合生产平台,削减研发和制造成本并提高盈利能力。

关键词:雷诺,日产,三菱,乘用车市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