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第四代胜达来了,销量会随之而来吗?

来源: 雅斯顿  作者:竹寺
2019-02-11 09:09:29
分享:

  自2004年进入中国至今,胜达在中国市场走过了14个年头。期间,该车先后进行了两次换代,分别是2006年推出第二代胜达和2012年推出第三代车型。每次换代,胜达都能抓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在市场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近几年来,受“SUV热”降温,大型SUV市场竞争日趋加剧,以及产品本身与市场主流需求出现脱节的影响,第三代胜达在国内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即使经销商给出大幅度优惠,也毫无起色。就在这个节点,胜达终于迎来换代,据悉新车将于3月上市。如此一来,随着第四代胜达上市,它的销量能否有点起色?

  1告别第三代车型是最大的改变

  为了挽救销量,第三代胜达曾改款多次,但面对经过换代后的汉兰达、途观L、昂科威等竞争对手,它在外观、内饰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始终不尽人意。以外观为例,当竞争对手纷纷换上大嘴小眼的外观时,第三代胜达仍是老款车型那种大眼小嘴的造型,与市场有点脱轨。

  从广州车展亮相的车型来看,第四代胜达的外观有了翻天覆地的大改变,首先是新车的前脸部分采用了现代最新家族外观设计,加入了分体式大灯设计,把日间行车灯设计加修长,再配上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此外,车尾部分重新设计,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手法,搭载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在尾门中央加入了“SANTA FE”标识。

  从广州车展的车迷反应与新一代途胜和菲斯塔的销量表现来看,这样的外观设计确实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口味,比起汉兰达、途观L、锐界等竞争对手,它则显得既前卫又富有运动感。因此,对于第四代胜达而言,颜值或许能帮它支撑起一定的销量。

  至于内饰部分,虽然没有外观那么有惊喜,但对比第三代车型,变化还是蛮大的。新车换装了市场流行的10.25英寸中控悬浮屏与7英寸液晶仪表盘,换挡方式由原来的排挡结构改为按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与此同时,中控台部分加入分层式设计,并用了皮质、亮光材质以及镀铬材质等高级材质进行装饰,使其科技感与豪华感都回归到市场主流的水平,不再让人诟病。

  除了这些,作为一款定位为7座的中型SUV,舒适性是第四代胜达极为看重的点,特别是在二胎政策放开后。因此,北京现代对第四代胜达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其车长首次突破4900mm,轴距也达到了同级最大的2865mm,比同级标杆汉兰达足足多了75mm。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还在第四代胜达的座椅布局上作文章,让其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方式。由于采用了这样布局,新车的第二排中间多了一条过道,使后排乘客出入更为方便,同时也给了三排乘客更大的腿部伸缩空间。此外,与7座SUV相比,“2+2+2”的布局尤其方便坐在第三排的大人们照看坐在第二排的孩子,并且跟他们进行互动,在外出旅游时能营造良好的车内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第3排座椅的设计同样匠心独具,不仅支持带防夹功能的电动翻折以及靠背电动调,让用户更灵活地调配乘坐空间,还配备了独立水杯架与空调控制面板,充分地照顾到每一个乘客。当然,为了更好地满足多成员家庭的舒适出行,第四代胜达同时也推出了七座版本供需要的消费者选择。综合下来,第四代胜达在内饰、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2如何才能更讨消费者欢心

  除了一改上代车型的不足外,为了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第四代胜达在智能配置方面下足功夫。前段时间,现代汽车公布了一项领先市场的技术——智能指纹识别技术,并率先把它搭载在第四代胜达上。在该技术的加持下,驾驶员无需佩戴钥匙,只需要指纹就能实现开/锁车门和启动发动机。此外,只要事先设置好驾驶员的喜好,在驾驶员开锁那一刻,这项技术就能提供定制化的驾驶环境,提前按照驾驶员的喜家婆调整好车内的座椅位置、车载系统以及后视镜角度等设备,提供优质的驾驶体验并提升车辆的便捷性。

  其次,第四代胜达还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驾驶员通过语音就能实现对车辆的控制。比如,当驾驶员说“我想透透气”,车载系统就会自动打开部分车窗和天窗。不仅如此,有了该系统,车主还可以利用手机APP软件对汽车实现远程控制,让车辆提前准备好,这功能在夏天尤为重要,能提前调节车舱温度。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使其在行车安全方面的表现极为抢眼。该系统不仅可以保护驾驶者和乘客安全,同时也为其他车辆或行人提供了周全的保护。比如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它会通过车载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判断前方是否有行人或障碍物,当面临碰撞危险时,车辆会发出警报并自动制动,从而避免出现撞伤行人或损坏车辆的情况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加入了ROA后排乘客提醒和SEW安全下车警示功能。ROA后排乘客提醒功能可以在父母离开并锁闭车辆后,通过隐藏在车内的超声波传感器检测是否还有乘客活动,如果发现就会通过鸣笛、Bluelink信息推送等一系列方式,提醒车主还有乘客未下车,避免孩子被遗忘在车内的事故发生。另一个SEW安全下车警示功能可在后排乘客开门瞬间,侧后方恰有车辆驶来时,立即对车内乘客进行提醒,能有效避免因开车门导致的碰撞事故。

  通过以上可以发现,第四代胜达的智能配置极为丰富,对车辆的便捷性、安全性以及智能性都有明显的提升,使其不像汉兰达、途观L、锐界等竞争对手那样只局限于合资品牌的水平。可以说,凭借这些智能配置,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与豪华品牌车型相提并论。

  对于胜达而言,这次换代可谓是脱胎换骨,从外到内都有了质的改变。由此可见,北京现代从未放弃过胜达,只是在努力为它寻求解决销量不佳的方法。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胜达,SUV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