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奔驰全球第9座电池生产厂花落波兰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9-01-25 09:07:48
分享:

  据美国媒体1月22日报道,随着未来电动汽车电池需求出现爆炸式增长,各大车企都在积极寻找维持电池充足供应的最佳方案。对包括奔驰在内的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来说,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自主生产电池。

  在未来几年,戴姆勒集团将在全球三个大洲总共建造8座电池生产厂,目前只有一家位于德国卡门茨(Kamenz)的工厂已经投入生产。第二家工厂定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另外两家将在德国斯图加特Untertürkheim修建,还有一家将建于德国辛德芬根(Sindelfingen ),另外几家分别位于北京、曼谷和美国的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

  奔驰公司1月22日透露,他们将在波兰的亚沃尔(Jawor)新建第9座工厂。然而,这家工厂将不仅负责制造电池,还负责混合动力和传统动力汽车的四缸发动机的生产。

  奔驰公司生产主管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自主生产电池,我们认为这是电动汽车时代的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此外,在生产高科技发动机之后,我们未来将在波兰发展更多的技术。

  在宣布在波兰建厂之前,戴姆勒集团承诺投资10亿欧元(约合77.15亿元人民币)扩大全球电池生产网络。该集团估计,未来12年他们将花费200亿欧元(约合1543.15亿元人民币)从生产商手中购买电池。另外将投资100亿欧元(约合771.53亿元人民币)用于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的扩张,包括几乎全系车型的电动化。到2022年,奔驰计划推出130款电动汽车,此外还有电动面包车、电动公共汽车和电动卡车。

关键词:奔驰,电池,生产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