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入门电动小车价格将不便宜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9-01-24 08:51:46
分享:

  一直以来,电动车的价格比传统燃油车都更贵一些,但较高的车价被较低的用车、用电成本以及保养成本所抵消。随着汽车电动化的大规模普及,动力电池的成本随着规模的增长也在进一步降低,电动车的价格已经越来越具有吸引力。然而,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则表示,对于小型入门级汽车而言,其纯电动车型的售价将比汽油版更贵得多。

  事实上,高端SUV或者说更大更贵的汽车,其电动化进程反而会更简单许多。而小型车则需要不断地压低电池的成本,才会使得价格具备竞争力。

  潘师表示,正因为如此,纯电动的入门级小车将会变得很贵,而这对于未来的低收入家庭肯定是无法承担的。潘师说:“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让广大消费者能够负担得起电动车,价格也要合理,如果这些小型车都配备了电机,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价格大幅上涨。”

关键词:大众,电动小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