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2019北美车展最惊艳的概念车来自中国车企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1-17 08:58:08
分享:

  2019年的北美车展上的概念车寥寥无几,就好像反复告诉我们汽车的未来有多迷茫。没有概念车的车展就好像是人没有了灵魂,因为还是有很多人并不在意明天就能触手可及的新品,他们对于车展的期望正是那看似遥不可及的幻想……

  今年北美车展由于BBA和大量欧洲车企的缺席,加上本田、雪佛兰这样的北美主力品牌新品寥寥,自然概念车也屈指可数。因此,这次仅有三款概念车受到各方关注,而其中关注度最大的、最具想象力的,是来自广汽传祺的ENTRANZE概念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广汽传祺ENTRANZE概念车:公路飞行

  广汽传祺已经是连续五年参加北美车展了,发布的概念车也一次比一次更能展现这家公司的进步。如果你还记得早些时候,广汽传祺展出的WitStar那部有个鱼缸的概念车,到后来极具量产形态、为北美市场考虑的Enverge概念车,再到这次兼顾中国消费者和美国市场需求的ENTRANZE概念车,广汽传祺的概念设计不断推陈出新,用中国汽车企业的认知勾画出未来出行市场的设想。

  ENTRANZE概念车是一款典型的“多物种”车型,这款车型兼具了中国消费者所喜好的SUV风格,又具有美国市场所钟情的MPV车型乘坐空间,这种子弹头式的透明座舱如同一种全新的产品形态。不过,广汽传祺并没有从车型品类上去阐述自己的概念,而是在上面展现了众多自己的设想——方向盘两侧设定了显示屏;源自现代家具灵感的内饰设计;独特的“3+2+2”座位布置;来源于航天飞行器的头顶控制面板;海浪型的曲面屏等等。这些巧思使得这款车型的概念设定丝毫不亚于其它全球车企。更为重要的是,传祺的设计师也在思考如何让这款车呈现出自己的特征,比如利用大量的六边形蜂巢造型来突显自己的“家用电能新物种”定义。

  实际上,广汽传祺如此重视北美车展,也能够持续拿出愈发进步的概念车设定,和广汽在北美的投入有很大关系。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已经成为其创意诞生的发源地,而位于硅谷的研发中心也在输出智能网联的技术。随着底特律研发中心的建立,广汽传祺也将越来越多的和美国本土工程师进行合作。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中国车企也真正行动起来了。

  日产IMs概念车:未来日产轿车走向确定

  日产这次释放的IMs概念车显然是相对之前的IMx那款跨界概念车而言的,其中“s”代表了“Sedan”,也就是轿车的概念形态。

  新车提炼了未来日产轿车类产品的趋势,我们可以看到回旋镖式的前后大灯得以进化,主要是通过细化一些设计来形成回旋镖的效果。同时IMs也简化了线条,腰线成为过渡式两段设计,形成了简洁的形面,前后同时有一条垂直的视觉分割线。而车顶则是延续了日产当前推崇的轿跑式设计,这一点让它很像是特斯拉的款式。

  更大的变化在于车内,中控显示屏和前IP的立面整合在一起,形成一条长条屏幕,而仪表盘旁边还有一个小显示屏,应该是用于后视镜显示。为了适应自动驾驶的发展,IMs的方向盘是可伸缩的,同时后排座椅也可以变化出更为舒服的姿态。此外日产也为这款车做了一些纯电动化的概念设定,我们认为这款车很可能是将来天籁这个级别的纯电动车的雏形。

  英菲尼迪QX Inspirition:致敬东方留白艺术

  英菲尼迪继Q Inspirition轿车概念车之后,又打造了QX Inspirition概念车,也就是后续SUV产品的概念化形象。全车采用极简设计,包括前脸已经完全简化了进气格栅和大灯设计,尾部设计也简化成一条线。整个车身侧面仅仅保留了一道浅折痕的下腰线和一条上腰线。而设计师在C柱下沿设计了一道红线,突然就给了这款概念车生命力。此外,当车辆被激活的时候,尾灯也会呈现出红色灯带,交相呼应。

  内饰部分,设计师在车内打造了一个连体式的显示屏,嵌入在前IP台立面,这一点和日产IMs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过英菲尼迪的曲面感更强。除此以外,英菲尼迪还将前排中央扶手延伸到后排,形成一个后排的小桌板,极具居家风格。而对于天窗的设想则是类似于百叶窗的叶片,同时氛围灯打开后会有格栅状的光彩效果。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概念车,北美车展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