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第七代天籁能否联手雅阁、凯美瑞抢回B级车阵地?

来源: 予墨Auto  作者:王瀚
2018-12-21 08:55:03
分享:

  庄子的《齐物论》中说道,“女闻人籁,而未闻地籁,女闻地籁而未闻天籁夫”。

  我虽然未曾听闻庄子所言的“地籁”与“天籁”,但对于首次目睹第七代天籁芳容的我来说确实被吸引住了。18日晚,第七代天籁也顺利完成了上市,本次共计推出了搭载两种动力总成的共计7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7.98万元——26.98万元。

  第七代天籁上市售价

  全新一代天籁的高颜值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日产最新的V-Motion2.0设计语言一下将天籁彻底摆脱了“油腻大叔”的“阴影”,妥妥的“小鲜肉”一枚。内饰的造型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色的配色、更加丰富的线条都让它不断地向年轻化靠拢,平底方向盘也增添了运动的气息。

  当然,如果一辆天籁缺少了“大沙发”,那么它将不是一台真正的天籁!全新一代天籁采用全新设计的人体工学座椅,不仅仅是舒适,更能够缓解驾驶时的疲劳感。而在NVH方面,全新一代天籁在降噪方面做到微米级的调教,其舒适性在B级车中当属出类拔萃的了。

  上市现场天籁实拍

  其实对于第七代天籁而言,颜值、内饰什么的根本不是重点,发动机舱里的那台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才是这一代天籁的灵魂所在,也是第七代天籁最“黑”的黑科技!这台世界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能够实现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智能无级切换,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堪称同级别中性能最强。

  不过就目前工信部给出的6.7L综合油耗来看,这台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重点还是在高性能方面,对于油耗方面的表现只能算是正常水平,当然对于第一台量产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而言,它现在的表现已经十分优秀。

   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是天籁的核心卖点之一

  除此之外,为了创造更好的驾驶体验,第七代天籁还搭载了一系列高科技辅助驾驶系统,不然怎么对得起“日产智行之夜”的名字。新车搭载了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能够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而多达11项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说说新天籁的售价吧。第七代天籁的起售价相比较上一代车型略微高出了4000元,但是由于配置的大幅提升,其性价比其实更高。虽然低配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还是那台MR20,但是经过全新的调校后,其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和压缩比都有所提升,另外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液晶仪表盘、液晶中控屏等也都作为标配出现在新车上。

  全新天籁车尾设计

  对比日系“三剑客”,我很难说第七代天籁、第八代凯美瑞和第十代雅阁谁更好看,我只能说各有特色,而且也能看得出三者都义无反顾走上了“年轻运动化”的这条“不归路”。

  在售价方面,最晚上市的第七代日产天籁将售价定机智的在了十代雅阁和八代凯美瑞之间,虽然第七代天籁并没有像另外两位一样带来油电混动车型,但是搭载2.0T VC-Turbo车型的售价却已经直逼油电混动了,毕竟这台“世界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的造价可不便宜。

 全新天籁内饰

  我们常说“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对于全新一代天籁而言何尝又不是如此?作为多年来的竞争对手,早前上市的十代雅阁已经开始降价优惠,动辄1万多元的力度对于晚上市的七代天籁而言确实比较残酷,同时十代雅阁也是一款颜值和实力兼备的车型,全新一代天籁能否靠着高效的动力和众多黑科技打出一手好牌确实值得关注。

  同样还是现在,曾经霸占B级车市场销量榜的帕萨特和迈腾在销量上显露疲态,反而来自日系的雅阁和凯美瑞的销量增速明显,这说明了当今的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他们更加看重日系车年轻、个性的设计,中庸的帕萨特和迈腾显然不符合他们的口味。因此对于如此年轻运动且实力不凡的全新一代天籁而言,这又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天籁上市发布会现场

  对于今天的日产而言,年轻化的设计和众多高新技术的加持必然会大幅增加其产品竞争力,未来将要部署的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ProPILOT Park智动控制辅助泊车以及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技术等,也会将日产带入一个全新的高度。

  而对于天籁来说,多年来多代车型积累下的良好口碑自然成了第七代天籁与生俱来的优势,同时新车本身的实力又不容小觑,虽然说姗姗来迟,但是“好车不怕晚”不是么?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予墨Auto”授权转载。

关键词:天籁,B级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