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全新宝马X5:只有媒体才看配置单,买家都是直接订车

来源: 驾仕派  作者:JackieLXX
2018-12-11 09:27:21
分享:

  价格:80.99万元-90.99万元

  可买指数:90%

  竞品车型:奥迪Q7、奔驰GLE

  作为2018年宝马“X之年”收官之作,宝马对全新一代X5的销售信心表现在整场发布会大概只有短暂的20分钟,大屏幕很直接的出现了两个先期款的价格之后就结束了,甚至连产品讲解的环节都没有。驾仕派的理解是,第一,对于全新X5讲得再多不如上车体验,所以产品体验环节是另开一场;第二,宝马X5算是“中大型豪华SUV销量之王”,其消费群体非常稳定,因此宝马对这个级别车型的投入毋庸置疑,也就不用再多说什么。

  实际上,这一轮中大型豪华SUV换代中,奥迪Q7已经发布了三年,由于其设计上不够出彩,加上尺寸规格反而小了,使得热度远没有上一代高。同时,奔驰GLE又还没来得及在国内换代,因此宝马X5这时候推出全新一代产品可以说“没有对手”。

  但此次宝马给全新X5的定价依然相当谨慎,几乎同配置车型相比奥迪Q7的定价低了5%左右,并且要是把配置全部罗列出来,宝马X5依然高出一筹。

  仅以这次全新宝马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的定价来说,80.99万元已经有足够诚意。先期车型全系搭载代号B58的3.0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5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高达450N·m,动力上压过了目前市场上可以买到的竞品;而ZF 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也都悉数出现。同时宝马在尺寸上也略微进行了加大,保持了国人喜欢的高大姿态——奥迪Q7相对全新X5低了60mm——更有气派感。

  与此同时,即便是80.99万元这个版本的配置已经带有激光前大灯、自动泊车入位、触控液晶屏钥匙、12.3寸液晶仪表盘+12.3寸中控大屏、主动安全系统这些高端装备,而像360度倒车影像、车载互联系统、多种颜色的车内氛围灯、真皮车内装饰这些体现豪华性的配置也一个不少。同时在创造的新鲜感上,iDrive 7.0系统带来的全新交互设计、全新的手势控制、数字钥匙,再加上宝马一贯传承的驾驶风格,足以让消费者爱不释手。

  当然,对于宝马而言,更希望消费者去到更高一个档次,90.99万元的尊享型则是一步到位。相比低配车型,尊享型拥有大量全新的驾驶辅助功能,比如窄道通过辅助、全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倒车辅助系统等等,借助一大堆传感器来保证驾驶的安全性和易用性。同时在无线充电、HUD平视系统、Harman/Kardon高端音响、舒适进入等享用型配置上更胜一筹。

  最后,可能你会问,到底哪款配置性价比高呢?我会说,问这个问题的人,一看就不是目标群体。对于宝马X5的目标消费者来说,他们哪里会看配置单,90.99万元还不到一百万元,选贵的当然不会错——只是从媒体的角度来说,加10万元带来的功能性提升确实非常可观。

  接下去,我们会更期待:在已经如此豪华的全新一代宝马X5的之上,那一辆还未揭晓全貌的宝马豪华旗舰X7又会有怎样的惊喜。

关键词:宝马X5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