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上市两个月,沃兰多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8-11-30 09:17:26
分享:

  9月21日上市的沃兰多,距今已经过去两个月,各个区域也进行了相关的上市发布,以期进一步保持车型的热度。比如在11月3日,雪佛兰西区就选择在成都进行了沃兰多的发布,当日由于也是雪佛兰汽车的诞辰,因此显得颇具仪式感。

  而从西区选择的上市之地:位于成都的路易城堡,可以看出雪佛兰对沃兰多的某种定义——年轻,时尚。最关键的一点是,有视觉上的冲击。事实上,沃兰多成为雪佛兰目前最好看的车型之一还是令很多人感到意外。毕竟,在此之前,没人会想到这么一款跨界车型,会拿下全系“颜王”之称。

  显然,这得益于Redline这一元素的大量使用,在别人还将类似套件打包在需要加钱的选装包之时,实际上也是告诉消费者,个性化是需要成本的。然而从沃兰多开始,雪佛兰尝试将Redline版本车型作为中高配来定义,它的消费者并不仅仅是单纯为颜值买单——而是为和颜值相匹配的加强配置来买单。

  这意味着雪佛兰将个性慷慨地赠予在纠结买低配还是高配的人们,从而倡导消费者走入“个性不加价”的时代。更重要的是,当路上行驶着的雪佛兰车型们越来越好看,它们则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消费者对于雪佛兰整体形象的既有印象——不再是那个一提起它就想到赛欧、想到小车的品牌。

  沃兰多并不算是一款传统意义上的“走量车”,然而沃兰多一役,对雪佛兰而言至关重要——从此之后,Redline将作为雪佛兰车型非常重要的部分,这个有很多故事可讲且非常漂亮的元素,将令雪佛兰增色不少。

  Redline把一直以来作为雪佛兰符号的“金领结”涂成了黑色,再以细细的红线勾边,这是个有趣且耐人寻味的细节。某种程度上这也意味着,雪佛兰在蜕变上的坚决。

  从视觉上开始的形象革命,并没有终结于外在。11.99万-15.49万元的官方建议价,尤其在中高配车型方面给足了诚意。动力方面,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探讨基本可以停止,毕竟,刚上市且被福特寄予厚望的全新福克斯、备受瞩目的领克首款轿车03都已经采用了三缸发动机。

  而作为市场上首个坚定推出三缸并承受了最多非议的通用,大家都欠它们一句谢谢。先行者,承担了最多非议,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它们足够自信、足够强大。实际试驾中,如果不是刻意去挑刺,很难会注意到这是一台三缸机。而考虑到后期在用车成本上的显著下降,趋于理性的15万预算消费者,将会发现整个市场上在这个价格带以内的全新车型上,他们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谁也不想被时代抛弃。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最终,省下的那些钱总会给你心灵上的慰藉。

  沃兰多除了突出的颜值、全新而主流的动力,空间或许才是每个买家下单的最强需求点。车门很大,因而进入第三排时会更为省力。第三排在使用的时候,坐下成年人也不算过于委屈。而平日里非满载状态,第二排的舒适和后备箱的宽敞则是一般轿车难以企及的。

  还有一个突出的重点在于底盘——明显高于MPV和轿车,在下乡走烂路的时候,更会让人心存感激。

  最早在和雪佛兰探讨这样一台车应该去切哪一块市场蛋糕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应该走SUV的路子。然而最后雪佛兰选择不走寻常路,将轿车的标签从容地贴在了身上,我们才发现相比轿车,它有太多优势;而相比SUV的话,与其买沃兰多真不如去买一台更纯正的探界者。

  加上今年SUV市场容量触及天花板转头下跌,反而是一直以来被低估的轿车稳住了局面,沃兰多面对那些消费心理从浮夸到务实的人们,可以说:每一个优点都成为目标消费者的痛点。

  于雪佛兰而言,在进入2019年的产品大举进攻之年以前,从沃兰多身上收获的每一分正面反馈,都将是2019年的果断支撑力。而在广州车展的“雪佛兰之夜”上我们已经看到,更漂亮、更激进的雪佛兰,已经在路上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沃兰多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