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大众或将与福特共享MEB电动汽车平台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11-03 20:58:45
分享: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或将与福特共享其新的电动汽车平台。

  双方早在6月就表示正在考虑建立研发和生产联盟,以增强两家公司的竞争力。大众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表示,大众的战略是向合作伙伴敞开大门。当被问及该战略是否包括允许福特在大众集团MEB电动汽车架构上制造汽车时,威特并未排除这种想法。

  威特表示,大众目前专注于第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汽车准备工作,这些汽车将于明年11月在德国正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茨威考工厂投产。大众集团9月份表示,计划在MEB架构完成的首个生命周期内,在全球制造1,000万辆电动汽车。此后,在美国和中国也将推出ID Crozz跨界车。

  此外,该集团计划为旗下4个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生产27款车型,目标是在2022年底之前实现全球大规模生产。一些业内专家认为,MEB可能是业内最具成本效益的电动汽车平台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在中国的销量。

关键词:大众,福特,MEB电动汽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