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在小弯道上,广汽传祺解释了它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来源: 驾仕派  作者:坂道
2018-11-01 08:51:10
分享:

  广汽传祺在近期不可谓不火,旗下主力车型传祺GS4新款上市之后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连创销量新高;在轿车越来越受欢迎的背景下,传祺GA4销量也逐步增长;刚刚在巴黎车展首发的传祺GS5则获得了海外媒体的竟相报道。趁着高光时刻,广汽传祺举办了“弯道8”活动,让更多人接触到广汽传祺的产品。

  在活动中,全新传祺GS5惊艳亮相,这也是笔者第一次见到GS5实车。从视觉效果来看,新GS5整个车身依然是十几万的自主品牌主流SUV的形式,车头的大嘴设计设计显得大气饱满,矩阵式全LED大灯表现出科技感,车尾则利用连体式尾灯拉大视觉宽度,整车设计颇有意思。不过遗憾的是在活动中新GS5并非主角,因此接触的时间有限,也没有对GS5进行深度试驾体验。

  但其它车还是可以随便摸的,广汽传祺也为此精心准备了一场以汽车为模特的表演秀。这个活动邀请了不少车主和待购消费者,他们很多人没想到自己的传祺居然能有这样的性能。

  同时,广汽传祺还在现场举办了几场试乘试驾环节,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传祺GS8爬云梯。众所周知,传祺GS8是一款超过4.8米,宽度超过1.9米的大块头SUV,这样的大车在又窄又急的小跑道转圈?而且这个云台还有一定高度,看着令人心惊胆战。

  然而实际试乘的时候,才发现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传祺GS8拥有全景摄像头,如果把主界面调到前视摄像头,就能更清楚地看清前方道路了。这实际上就类似于在窄小的山路上,当我们看不到路况时,确实需要更多高科技设备来解决这种困扰。这个环节给笔者的印象很深,主要是在外面看着的比在车里坐着的更怕,也是件奇妙的事。

  “∞”形赛道是本季活动的人气亮点之一,有趣的是,这个形态也呼应了第8季活动主题,表面看起来,弯“∞”创意赛道只是一个造型优美的赛道,但其实内里布满诸多挑战项目:交叉轴、涉水路、侧坡、砂石体验、枕木路以及阶梯路。

  负责让驾驶者挑战这个项目的是广汽传祺GS3。这是一款定位于标准小型SUV的当红小生。但它最让我惊诧的是,这车明明全系只有前驱版本,却要去挑战交叉轴项目吗?抱着这样的疑问,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也没考虑去其他项目,就守在“∞”形赛道旁边,排队等候。

  实际上,这是笔者初次试驾GS3实车,一上车就能明白这款车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主要是整车的内饰质感超过了人们对10万级别车型的预期。比方说在后排,舒适的真皮座椅让家人能舒适乘坐。前排椅背上两三个口袋可以装杂物,门板和中央扶手的材质没有廉价的感觉。虽然是小型SUV,空间却没有紧凑的感觉。在前排座椅上更是如此,由于座椅造型的原因,前排座椅的贴合度更高,加上大空间,难怪会给人优秀的第一印象。如果要挑刺的话,那就是排挡杆将换挡键和解锁键放在一块了,总是会搞混,让人不太习惯。

  “∞”形赛道的面积不大,所以GS3这种小型SUV在其中穿梭没有任何不便。通过了砂石路面、枕木路以及阶梯路,传祺GS3都有不错的表现——隔音、减震、舒适性都非常好。

  终于到了交叉轴项目,只见GS3爬上坡之后,转速也立刻爬高,维持较大的扭矩输出。姿态变化之后,油门和刹车也都非常稳定。183mm的离地间隙保证了底盘的余裕。因为之前看到很多视频,过这种交叉轴的话,不仅需要四驱,还需要一把给力的差速锁或者限滑差速器。然而传祺GS3是前驱车型,不可能有这些!最后笔者开着GS3顺利通过交叉轴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颠覆——原来前驱车也是可以过交叉轴的。而且还很轻松,关键就在于不要在交叉轴上面停着。

  驾仕结语:

  这次“弯道8”活动在成都举办,在这个汽车消费能力数一数二强的城市里,广汽传祺积极展现自己。在活动中投入了全系车型,甚至还给了在场的人一次有趣的体验,这种直观的近距离感受,其实是比在4S店试驾更有效果的。就比如笔者试乘试驾GS3的时候,在4S店是了解不到这么全面的信息的,你知道GS3这种城市化程度极高的SUV能过交叉轴吗?你知道GS8的全景摄像头用处多大吗?这或许就是最大的区别所在。在此,笔者也期待一下“弯道9”活动吧。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广汽传祺责任编辑:康义涵